2021年亞馬遜將超越甲骨文 躍居第二大企業軟體商

目前全球雲端市場霸主為亞馬遜(Amazon),今年第二季,旗下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市佔率達31.5%,遠高於微軟Azure的18.1%。而隨著亞馬遜積極發展關聯式資料庫(Relational Database),分析師認為,亞馬遜最快將在2021年取代甲骨文(Oracle),成為全球第二大企業軟體供應商,僅次於微軟(Microsoft)。

CNBC 30日報導,美國證券研究公司MKM Partners分析師Rohit Kulkarni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未來12至15個月內,亞馬遜的雲端業務營收將超越甲骨文。他預估,2020會計年度,亞馬遜AWS營收將成長至450億美元,2021會計年度可能達到500億美元,而甲骨文的營收為410億美元。

根據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預期,2020會計年度AWS營收預計為457.6億美元,而甲骨文2021會計年度(截至2021年5月)的營收預計為411.2億美元。

報導指出,AWS營收已成為亞馬遜的主要獲利來源。今年第三季,AWS帶來的營業利益達22.6億美元,佔該公司總營業利益的比重高達71%;來自AWS的營收達90億美元,佔第三季總營收的13%。

2014年,亞馬遜推出關聯式資料庫服務Aurora,試圖擴大AWS在企業市場的佔有率,甲骨文也在2016年導入第二代雲端基礎架構,藉此挑戰AWS。長期以來,亞馬遜一直是Oracle資料庫的最大客戶之一,但隨著AWS雲端資料庫日益茁壯,今年10月初,亞馬遜宣佈其消費者業務已關閉最後一台Oracle資料庫,完成所有遷移工作。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Report Consultant 10月30日公佈的調查報告,2019年全球企業資源規劃(ERP)軟體市場規模為358.1億美元,預計2027年將成長至784億美元,2019年至2027年期間的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10.2%。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30日亞馬遜(AMZN.US)股價上漲0.98%、收1,779.99美元,今年以來上漲18.51%,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21.54%。

追蹤NYSE FANG+ Index 10檔科技龍頭股的「統一FANG+ ETF」(00757.TW),30日下跌0.93%、收新台幣20.25元,年初迄今累計上漲18.12%,表現優於大盤加權指數同期上漲17.0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31 13:24:2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