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服務業PMI盪2016年低,豬肉批發價週漲11%

Thomson Reuters 10月31日報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秘書長Monique Eloit在受訪時表示,北京當局發布的一系列支持全國生豬生產和確保肉類供給政策是適當的、但需要充分執行。她說,紙上決定的內容跟實際的執行(特別是在非常大的國家)有很大的差異。

Eloit指出,短期而言「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 ASF)」不會出現改善跡象受感染國家將會爆發更多疫情,鄰近國家處於高風險之中,對於某些人來說、問題在於他們何時會被感染。她強調,控制措施難以實施

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10月17日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綜合生豬存欄和能繁母豬存欄月減幅度明顯收窄、規模豬場生產由降轉增、豬飼料產量止降回升、種豬銷量持續大幅增長等情況判斷,年底前生豬產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場供應將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復到正常水準

英國媒體《PIG World》10月17日報導,荷蘭合作銀行資深分析師Pan Chenjun形容中國農業農村部的目標是不切實際的。她預期2020年上半年中國豬群數量將持續下跌。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10月31日公布,2019年10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9月的49.8%降至49.3%、創2月(49.2%)以來最低,連續第6個月低於50.0%(榮枯分界點)。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12月迄今,中國製造業PMI僅有兩個月(3月、4月)高於50.0%。

南華早報報導,2019年10月中國非製造業(服務業)PMI自9月的53.7%降至52.8%、創2016年2月以來最低

官方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豬肉價格9月份年增69.3%、創2007年開始統計以來次高年增幅

華爾街日報10月31日報導,瑞穗證券經濟學家Serena Zhou表示,最新公布的PMI再次證明、中國經濟正承受著顯著的下行壓力。她說,11月份的美中臨時貿易協議不太可能能夠迅速扭轉局面。

方正證券經濟學家Yang Weixiao說,中國人民銀行的確面臨穩定經濟成長的壓力,但它似乎更擔心通膨預期升溫。

英國金融時報10月27日報導2019年10月中國豬肉批發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將近159%、同一時間豬肉零售價格僅上漲將近73%,當地的餐廳、肉舖和其他食品零售據點獲利因而遭受打擊。

中國商務部新聞辦公室10月30日公布,根據商務部的監測,10月21日至27日當週全國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比前一週上漲4.6%。其中,豬肉批發價格為每公斤51.21元、比前一週上漲11%;牛肉、羊肉批發價格分別為每公斤65.81元和62.73元,分別上漲1.2%和1.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10-31 16:22:0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