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財報週進入高峰 科林飆激勵費半、3M拖累道瓊

特斯拉(Tesla Inc.)、微軟(Microsoft Corp.)等科技巨擘財報創佳績,帶動那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走揚,惟3M Co.財報慘淡拖累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4日下跌0.11%(28.42點)、收26,805.5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81%(66點)、收8,185.8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9%(5.77點)、收3,010.2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2.47%(38.93點)、收1,615.51點。

微軟的雲端運算服務展望超越分析師原先預期,股價應聲勁揚1.97%、收139.94美元。第三方支付服務商PayPal Holdings Inc.對全年每股盈餘的預估值表現強勁,則帶動股價跳漲8.56%、收104.91美元,創9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微軟、PayPal是提振標普500、NASDAQ的主要成分股。

不過,3M因第三季營收預估值讓分析師大失所望、公司還調降全年度淨利預估值,股價應聲下挫4.07%、收161.89美元,跌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3M的美國、亞太地區銷售額分別下滑1.1%、5%,主因工業生產成長趨緩。

隨著超級財報週進入高峰期,美股這週的表現也深受財報結果左右。24日共計有45家標普500成分股公布財報。

路透社報導,Refinitiv數據顯示,標普500成分股當中,168家已經公布財報的企業,有超過80%的淨利擊敗華爾街原先預期。不過,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常務董事John Carey認為,整體來看,財報結果證明經濟已開始趨緩。

其他個股變化方面,特斯拉在第三季意外轉虧為盈、上海新設立的「Gigafactory」工廠進度優於預期、現金與約當現金部位上升至53億美元的激勵下,股價跳空飆漲17.67%、收299.68美元,創2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

CNBC、MarketWatch報導,根據研究機構S3 Analytics統計,放空特斯拉股票的投機者24日帳面上共虧損14億美元,年初迄今的獲利吐回將近70%。

相較之下,福特汽車(Ford Motor)卻因下修全年獲利展望,股價下挫6.62%、收8.6美元,創10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

半導體蝕刻機台製造商科林研發公司(Lam Research Corp.)對10-12月當季的財測優於市場預期,股價跳空大漲13.9%、收265.60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在費半30支成分股中漲幅僅次於半導體先進製程監控儀器製造商MKS Instruments, In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25 07:09:2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