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新興市場仍具吸引力 ETF登近3個月高!印股連6漲

中美達成初步貿易協定,全球緊張降溫,新興市場一路上衝,ETF登上將近三個月高點。分析師說,新興市場仍具吸引力、全球成長也出現一些穩定跡象。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21日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EEM.US)上漲0.91%收42.36美元,為7月29日以來收盤高。

印度股市也表現亮眼,18日Sensex指數上漲0.63%收39,298.38點,創7月5日以來收盤高,並為連續第六日收高。

CNBC報導,過去幾個月,中美貿易戰和全球經濟放緩憂慮,打壓新興市場。本月初美方宣布,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定,讓投資人鬆了口氣。另外,國際央行轉向鴿派,今年以來印度央行(RBI)五度降息,歐洲央行(ECB)和美國聯準會(FED)也調降利率,有利新興市場。

坦伯頓新興市場投資信託基金(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Investment Trust)首席投資組合經理人Chetan Sehgal和投資組合經理人Andrew Ness 21日報告稱,儘管緊張情緒會讓市場持續波動,他們仍有理由正面看待新興市場,相信全球央行轉鴿,將帶來支撐。

報告預測,許多大型新興國家,如印度、巴西、俄國、墨西哥將繼續降息。另外,新興市場的盈餘預期改善、估值相對處於低檔、股息殖利率誘人,新興市場的股票前景具有吸引力。Natwest Markets主管James McCormick也說,美國以外地區出現成長穩定的區塊,尤其是新興市場。

 Sehgal接棒墨比爾斯、操盤績效佳

Investment Week 4月報導,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離開坦伯頓新興市場投資信託基金。Sehgal在2018年2月接手。掌舵一年後,操盤績效超越整體新興市場。

日經新聞、金融時報報導,印度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10月4日決議,附買回利率(Repo Rate)調降一碼至5.15%,符合市場預期。這是印度央行連續第五度降息,今年以來利率已經下砍135個基點,目前基準利率為2010年以來新低。印度央行同時宣布,下修本財年的GDP展望,從先前預估的成長6.9%、降至成長6.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22 11:32:1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