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需數年時間才能完全取代谷歌所提供的服務

英國金融時報10月21日報導,美國華為(Huawei US)公共事務副總裁Joy Tan在受訪時表示,在被納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之後,華為能夠找出一些替代解決方案,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是谷歌(Google)管理的服務。她說,Android平台是開源的,因此華為可以繼續使用它,但不能用幫助應用軟體在上面執行的服務。報導指出,谷歌Play應用軟體商店、谷歌地圖等行動服務都無法在華為新機上使用。

華為一直在開發名為鴻蒙(Harmony)的替代作業系統,但Tan表示距離準備就緒還有很長的路要走。Tan坦承,鴻蒙仍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完全取代谷歌所提供的服務。她說,歐洲和東南亞有很多Android用戶,他們已經習慣了Android手機上的這些谷歌應用軟體。Tan還提到,她相信包括谷歌在內的合作廠商正替華為向美國政府進行遊說。

福斯新聞網10月4日報導,Anduril Industries(國防工業新創企業)創辦人Palmer Luckey在受訪時表示,中國的民間部門和軍事部門之間是沒有區別的,這就是為什麼當你幫助中國企業研究人工智慧(AI)時,你幾乎會直接幫助中國軍隊從事AI工作。

Luckey說,矽谷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這些,矽谷有很多人跟許多企業都將中國視為最終的商機、而不是最終的對手

《Business Insider》7月29日引述《The Information》報導,2015年開發Nexus手機期間,谷歌在矽谷Googleplex總部接待將近100位華為工程師,並且讓這群中國來賓使用專屬實驗室。

Luckey是Oculus創辦人、曾在臉書(Facebook)任職。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唯一公開力挺川普的矽谷重量級人物彼得提爾(Peter Thiel)是Anduril Industries金主。

axios.com 7月15日報導,提爾7月14日在全美保守主義會議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中央情報局(CIA)應該去詢問、谷歌高階管理層是否認為自己被中國情報單位徹底滲透了。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7月26日推文說:「谷歌及其與中國的關係可能存在或可能不存在國家安全問題,如果有問題,我們會查出來。我衷心希望沒有!!!」

川普10月11日在被問到「如果中國人將華為從黑名單中刪除視為第二階段協議的條件,您會考慮嗎?」他回答說,他不打算討論這件事,因為現在才剛剛啟動第二階段的談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21 08:46:1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