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雜貨零售業毛利率承壓 分析師保守看待前景

根據投資銀行Loop Capital Markets的研究報告,美國雜貨零售業(Grocery sector)競爭越趨激烈,業者深為守住獲利所苦,雖然銷售加速上升,但該行對雜貨零售業仍持中立看法,透露出前景似乎存在隱憂。

CNBC報導,Loop Capital Markets 18日發佈最新報告指出,沃爾瑪(Walmart)在美國雜貨零售市場保持龍頭地位,為美國最大的零售通路商,佔市場規模8,740億美元的22%。

Loop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Andrew Wolf寫道,自2017年以來,沃爾瑪的同店銷售額成長率一直領先於同業,但與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正逐漸縮小,此外,受反通膨壓力(Disinflation)擴張影響,食品價格漲幅趨緩,沃爾瑪的毛利率也有所下降。

民間消費一直是美國經濟的重要動力來源。據美國商務部公佈,今年第三季美國雜貨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成長4%,增速高於第二季的2.6%和第一季的2.5%。然而,由於業者面臨越來越高的毛利率壓力,Loop Capital Markets對於雜貨零售業保持中立看法。

沃爾瑪預計於11月14日公佈第三季財報,Refinitiv數據顯示,分析師平均預估,沃爾瑪第三季每股盈餘為1.09美元。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18日沃爾瑪股價下跌0.58%、收119.14美元。今年截至10月18日,沃爾瑪股價累計上漲27.90%,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19.12%。

根據沃爾瑪公佈的財報,2019年第二季營收從去年同期的1,280.3億美元年增1.8%至1,303.8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1,301.1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為每股1.27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1.22美元。

另一大雜貨零售龍頭好市多(Costco),2019會計年度第四季銷貨淨額(Net sales)與會員費(Membership fees)合計474.9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444.1億美元,年增約7%;排除燃料和匯率波動的同店銷售額(Comparable sales)比去年同期成長5.1%,低於分析師預期的年增5.2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21 08:51:5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