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上修資本支出 外資圈調升目標價

台積電(2330)(17)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財報,第三季業績、第四季營收和毛利財測均符合市場的樂觀預期,並將今年資本支出大幅上修至140億美元至150億美元,超過外資法人預期,使外資圈又掀起一波台積電目標價調升潮,其中,兩家美系外資分別將目標價上修至322元、350,日系外資則將台積電目標價上修至340元。

美系外資指出,台積電大幅提高資本支出,有助營運持續成長;雖然華為受缺乏Google行動服務(GMS)支援影響,海外智慧機銷量下滑,對台積電略有不利,不過,蘋果、聯發科(2454)、超微(AMD)、比特大陸等客戶的需求強勁,不但能抵消華為的潛在負面影響,且將帶動明(2020)7奈米製程表現續強,因此,將台積電目標價由288元升至322元。

另一美系外資也同樣看好台積電大幅增加資本支出的效益,認為這顯示5G市場相當樂觀,可驅動台積電多年營運前景更正向,並將台積電目標價由300元調升350元。而另一歐系外資也對台積電展望正向看待,目標價為325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18 08:21:5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