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股價再寫歷史天價,市值續攀新高

由於美中貿易磋商傳出將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正面消息,市場氣氛偏多,加上台積電(2330)本身第三季營收季增21.6%,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並超越財測高標,使台積電今(14)日股價早盤跳空以291.5元開出,再創歷史天價,市值則飆上逾7.55兆元的歷史新高水準、且盤中亦多半維持在3%左右的漲幅,終場則收在290元、上漲2.84%。

台積電預計本周四(17日)舉行第三季法說會,屆時將公布第三季獲利並針對第四季展望發表看法。

台積電公告9月合併營收達1,021.7億元,為單月營收歷史第三高,較上月減少3.7%,較去年同期增加7.6%;第三季單季營收2,930.45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季增21.6%、年增12.56%,並超過財測預估的2,821億元至2,852億元區間。累計今年1至9月營收約為7,527.4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5%。

MoneyDJ 新聞 2019-10-14 13:47:5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