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電動車電池廠第三季業績展望黯淡

業內消息人士週日(13日)透露,由於化學和電池業務疲軟,南韓化工暨電動車電池大廠樂金化學公司(LG Chem Ltd.)第三季的業績財報表現可能會低於市場預期。

據韓聯社報導,業內消息人士稱,今年第三季(7-9月),南韓化工業龍頭樂金化學的營業淨利(Operating Income)預估為3,510億韓圜(約2.9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減42%。

樂金化學第三季業績遜於預期,主要是因南韓近年發生多起ESS儲能系統(Energy Storage System)火災事件,其中包括樂金化學的ESS產品,導致銷售被迫暫停數個月。

南韓券商Korea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師Lee Do-yeon指出,樂金化學在ESS火災事件方面的相關成本和賠償費用,估計將超過3,000億韓圜。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下午1點43分為止,樂金化學(051910.KS)股價上漲0.50%至304,000.00韓圜。

另一方面,市場普遍預期,南韓第二大電池廠三星SDI(Samsung SDI)的表現也將低於原先預估,第三季營業淨利估計為2,080億韓圜,比去年同期下降14%。

跨足電動車電池市場的SK Innovation,同時是南韓第一大煉油廠,第三季營業淨利的營業收入預計為3,350億韓圜,比去年同期減少一半。業內消息人士表示,SK Innovation第三季的煉油事業獲利料將疲弱,而電池事業的存貨跌價損失(Inventory Loss)也將衝擊獲利表現。

據南韓汽車製造業協會(Korea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KAMA)9月16日公佈,受惠於電動車和休旅車(SUV)需求強勁,今年8月南韓汽車出口額達到29.7億美元,較去年同月成長4.6%,為2017年6月以來首次連續5個月成長,但與6月(38.2億美元)相比則有所下降。

根據EV-volumes.com網站統計,2018年全球電動車銷量較2017年大幅成長64%。能源顧問公司Wood Mackenzie研究部主管Gavin Montgomery預估,到了2025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佔整體汽車銷量的7%,並在2040年進一步成長至3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14 13:52:4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