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中美貿易談判順利 殖利率跳高

上週五(11日)中國與美國結束為期兩天的高層貿易談判,雙方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投資人對中美貿易戰的看法轉為樂觀,引領美國公債價格下跌、殖利率大幅走揚。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10月11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跳漲8.9個基點至1.609%,創逾一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總計過去一週上漲20.9個基點。

10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9.9個基點至1.748%,創三週新高,過去一週上漲23.3個基點;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6.4個基點至2.210%,過去一週漲幅達19.3個基點。三者殖利率均創下一個月以來最佳單週漲勢。(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市場焦點主要集中在貿易談判進展上,中美兩國代表10日在華府展開新一輪談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與中國間的貿易談判進展非常順利。11日,川普在白宮接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希望在緩解貿易緊張方面取得進展。

MarketWatch引述彭博報導,中美已達成部分貿易協議,中國同意在農業上做出讓步,增加購買數百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美國則暫緩於10月15日對中國加徵關稅,此舉有助日後達成全面性的貿易協議。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勞工部公佈,美國9月進口物價較前月上升0.2%,漲幅主要來自油價上漲。密西根大學公佈的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9月的93.2攀升至96,創三個月來新高。

Fed 11日宣佈重啟購債計畫,自10月中旬開始擴大資產負債表,預計每月買進600億美元的短期公債,該措施將至少持續到2020年第二季。Fed還表示,將進行隔夜附買回操作,至少直至明年一月,以加強融資市場的流動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14 07:12:10 記者李彥瑾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