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美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泛歐指樂!英鎊飆3.5%

中美貿易談判和英國脫歐協商出現正面進展,歐股大受激勵,泛歐指強彈2%,德股更創下九個月來的最佳單日表現。

週五(11日)泛歐STOXX 600指數大漲2.31%(8.85點)、收391.61點。

歐洲各大主要指數均收漲,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84%(60.72點)、收7,247.08點。德國DAX指數大漲2.86%(347.45點)、收12,511.65點。法國CAC指數大漲1.73%(96.43點)、收5,665.48點。

各類股而言,銀行股漲勢最兇猛,飆高5%,創2016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中美貿易談判週五落幕,川普隨後接見中國貿易代表劉鶴。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宣布,美國和中國達成非常重大的第一階段協議,涵蓋農業、貨幣、和智慧財產權的部份領域,可能需要五週時間把貿易協定形諸文字。川普坦承,這段期間協定有可能再次破局,但是他有信心應該不會如此。他同時表示,中國將購買400~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

川普指出,他和習近平都將參加11月16日在智利舉行的APEC(亞太經合會),屆時雙方或許會簽訂第一階段協議。

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美國原訂10月15日把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稅率,從25%升至30%,川普同議暫緩開徵。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指出,針對12月的新一波關稅,川普尚未做出決定。

英國脫歐也出現轉機,英相強森和愛爾蘭總理意外宣布,找到方法有望讓英國取得脫歐協議。歐盟發言人說,和英國的最後談判具有建設性。JPMorgan把英國取得脫歐協議的機率,從5%升至50%。

英鎊強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1日英鎊兌美元飆漲3.52%、報1.2647;一度升至1.2707,為6月28日以來盤中新高。

個股方面,車廠雷諾(Renault)舉行股東投票,執行長Thierry Bollore遭罷免,財務長Clotilde Delbos暫代執行長之職,雷諾股票走高5%。

歐洲科技龍頭SAP飆漲10%,該公司第三季財報表現佳,並宣布執行長Bill McDermott將下台。

Hugo Boss下砍2019年盈餘展望,並表示第三季財報遜於預期,股價暴跌13.5%、摔至將近9年低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14 06:51:25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