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也能製造人造肉?人類首次做出一塊「牛排」

太空也能製造人造肉?是的,考慮到人類的「無肉未來」,以色列食品技術公司 Aleph Farms 正在把人造肉延伸到更遠的地方

在距離地球 339 公里的國際太間站,Aleph Farms 創造了世界第一塊實驗室種植的「牛排」。

▲ 在太空培育的細小牛肉片。

實驗在 9 月 26 日進行,太空人將地球的牛細胞帶到太空,然後利用 3D 生物列印機,讓活細胞生長成小規模的肌肉組織。

這模仿乳牛體內的肌肉組織再生的自然過程,所以人造牛肉的質地和結構都和真實牛肉一模一樣。

科學家突破了極端的受控微重力環境,以最少的資源培育出實驗室「種植」的小型肌肉組織。

(Source:NASA

2018 年 12 月,Aleph Farms 已 2 週內透過實驗室的細胞生產出原型的「條狀牛排」,但他們承認「牛排」的口味還需要改善。

現在,他們正與俄羅斯公司 3D Bioprinting Solutions 合作開發技術,將來不僅能為太空人,還能為太空站每個人都提供太空漢堡等肉類食品。

(Source:Aleph Farms

畢竟,人類離無肉的未來也越來越近了

除了一直專注於人造肉、人造魚的 Impossible Foods 公司、Beyond Meat 公司,漢堡王、賽百味,甚至肯德基和麥當勞都開始嘗試人造肉食品。

(Source:Impossible Foods

製造肉類替代品,現在認為是面對未來氣候危機和糧食危機不可或缺的方法。

有研究表明,食用人造肉,預計可以減少多達 96% 的農業溫室氣體排放

發表在《科學》雜誌的研究還發現,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避免氣候危機,必須大量減少肉食和奶製品,這也是減少個人對地球環境影響最有效的方法。

(Source:Flickr/Graeme Churchard CC BY 2.0)

研究建立了涵蓋 119 個國家/地區近 40,000 個農場、40 種食品的資料庫,結果顯示,減少肉類、乳製品的食用,不僅能減少溫室氣體,還能減少全球環境酸化、富營養化、改善土地和水資源利用等。

英國牛津大學的約瑟夫‧鮑爾表示,措施的意義遠比減少航班或購買電動車要大,因為後者只能阻止溫室氣體排放。

這次成功讓牛細胞在嚴苛太空環境生長的試驗,也表明了製造人造肉所需的土地、水和其他資源都可以很少。Aleph Farms 的老闆 Didier Toubia 說道:「畢竟在太空中,我們可沒有 1 萬多升水生產 1 公斤牛肉。」

這也標誌我們朝未來食物願景邁出重要的第一步,Didier Toubia 補充:

這願景不僅能保證自然資源可持續增長,也將能確保子孫後代的糧食供應穩定和食品安全。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

原文出處: 太空也能製造人造肉?人類首次做出一塊「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