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資本再攜手JERA,開發全台發電量最大離岸風場

麥格理資本今(9)日宣佈與日商JERA再度攜手,共同開發海能風電(Formosa 2),引進額外資本致力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發展。JERA將成為海能風電的股東,麥格理資本和上緯新能源將合計保留海能風電51%的股權,並將繼續專案之開發直至商轉;海能風電目標於2021年完工,完工商轉後,將成為全台發電量最大的離岸風場。

麥格理資本表示,今天JERA正式加入成為海能風電的合作夥伴;而麥格理與JERA自海洋風電即開始合作,已建立成功的合作夥伴關係。海洋風電位於台灣苗栗縣海岸約3公里處,並為台灣首座離岸風電示範風場,其股東為沃旭能源、JERA、麥格理資本以及上緯企業;海洋風電總發電容量128MW每年可供應12.8萬戶家庭使用。

麥格理資本全球聯席主席Daniel Wong表示,很高興與日本領先的公用事業公司JERA再度攜手合作,把握良好時機,協力共同支持海能風電的開發與施工,致力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經過兩年時間的開發,海能風電已準備進入施工階段。海能風電的規模是海洋風電專案的三倍,完工商轉後,海能風電將成為全台發電量最大的離岸風場。而作為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的領航投資者之一,麥格理資本致力以其豐富的全球經驗協助台灣再生能源轉型。

JERA事業開發本部副本部長Satoshi Yajima表示,繼去年參與投資海洋風電專案後,非常高興此次透過投資海能風電,再度與麥格理資本發展更進一步的緊密合作夥伴關係。除了目前在台的天然氣民營電廠專案外,JERA很榮幸也能透過參與大型離岸風電開發案,對台灣能源產業做出永續成長的貢獻。展望2025年願景,JERA致力成為液化天然氣和再生能源的全球領導者。

麥格理指出,位於苗栗縣外海的海能風電總裝置容量為376MW,並計畫使用478MW風機。經歷兩年時間的開發,海能風電已準備進入施工階段,目標於2021年完工。完工商轉後,海能風電將成為全台發電量最大的離岸風場,為台灣38萬戶家庭提供潔淨用電。

作為最早進入台灣離岸風力發電市場的開發商之一,麥格理資本與在地離岸風電開發的先驅上緯新能源合作,攜手共同推動產業在地化,為在地產業帶來全球最佳實踐和經驗。此項投資案待經濟部投審會許可等相關審查後完成,麥格理資本和上緯新能源將合計保留海能風電51%的股權並將繼續專案之開發直至商轉。麥格理資本指出,海洋風電和海能風電將貢獻台灣政府設置5.7GW的離岸風電目標,使台灣在亞洲離岸風電市場,處於領導地位。

MoneyDJ 新聞 2019-10-09 14:18:3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