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庫存吃緊刺激油價 美國零售汽油均價上揚

美國能源部公佈,10月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45美元,較前週上漲0.3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5.8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漲跌互見,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642美元,較前週上漲9.5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16.7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282美元,較前週下跌4.4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34.4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10月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持平為每加侖2.65美元,較一個月前上漲9美分,較去年同期則是下跌26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在原油價格回落之後,多數地區的零售汽油價格都出現回跌,但加州零售汽油價格則是較前週大漲每加侖16美分,主要因為美國西岸地區的汽油庫存較為吃緊的影響。

美國能源部最新數據顯示,截至9月27日當週,美國汽油庫存較前週減少20萬桶至2.30億桶。其中,東岸的汽油庫存較前週增加50萬桶至6,490萬桶,相比去年同期為6,930萬桶。中西部汽油庫存增加30萬桶至5,100萬桶,去年同期為5,160萬桶。墨西哥灣地區汽油庫存減少90萬桶至7,940萬桶,去年同期為7,960萬桶。落磯山脈地區的汽油庫存較前週持平為770萬桶,去年同期為690萬桶。西岸地區汽油庫存較前週減少10萬桶至2,700萬桶,去年同期為2,790萬桶。

根據GasBuddy的數據,10月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上漲0.3美分至每加侖2.65美元,較一個月前上漲9.6美分,較去年同期則是下跌25.3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雖然原油價格回落,但美國各地區零售汽油價格則互有起落,特別是加州的零售汽油價格上漲較多,但預期未來一週美國零售汽油均價或可下跌5美分,主要因為需求疲弱的影響。

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歐洲、中東與非洲地區新聞主管Andy Critchlow表示,沙國石油設施遇襲之後,該行一度預期布蘭特原油價格將會上探每桶80美元價位,但事實油價很快回落,因沙國表示月底前就能恢復受損的石油產能。該行認為,包括石油需求增長放緩、美國頁岩油產量增長,以及全球石油儲備充裕等,都降低了沙國石油產能遇襲對油價的衝擊力道。

美國能源部公布的鑽井生產力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2019年10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9月的876.9萬桶增加7.4萬桶至884.3萬桶,持續創下紀錄新高,1-10月原油日均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26.8萬桶。挪威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分析師維洛妮卡(Veronika Akulinitseva)此前預估,今年美國頁岩油產量可望年增16%或約110-120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8 08:29:0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