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股價大漲!社長:正和多家企業進行出資協商

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LCD)巨擘Japan Display Inc(以下簡稱JDI)的重建之路接連觸礁,繼台灣TPK宸鴻(3673)、富邦蔡氏家族退出有意對JDI進行出資的企業聯盟「Suwa Investment Holdings, LLC(簡稱Suwa)」後,中國基金「嘉實科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Harvest Tech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Ltd.)」也於9月底告知將退出Suwa,也讓JDI的重建之路實質上將重新來過。

而JDI社長菊岡稔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表示,關於資金調度,目前正和多家企業進行出資協商,且完全沒預想過要進行法律重整。

日經新聞報導,菊岡稔4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目標在11月底之前確保500億日圓資金。而為了籌得該筆資金,目前除了香港基金「Oasis」以及自家客戶之外,也正和其他多家企業進行出資協商」。

菊岡稔指出,「在9月下旬拜訪了某家客戶、希望該客戶能將計畫對JDI提供的援助金額從1億美元提高至2億美元,而JDI獲得了該客戶的書面承諾。另外,JDI也正和其他客戶就5,000萬美元的援助進行最終協商」。

據報導,菊岡稔雖未明說承諾將援助金額倍增(從1億美元增至2億美元)的客戶是誰、不過指的應該就是蘋果(Apple)。

另外,關於JDI是否考慮進行法律重整一事,菊岡稔表示,「完全沒預想過」。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7日上午11點35分為止,JDI大漲3.64%至57日圓。

JDI 9月26日宣布,嘉實科技於26日告知、將退出Suwa。嘉實科技向JDI說明的退出理由為「嘉實科技和Suwa之間針對JDI企業治理的看法上、於重要意見發生分歧」。

嘉實科技原先計畫和「Oasis」攜手對JDI出資800億日圓,其中嘉實科技將出資約630億日圓(其中約100億日圓將由JDI顧客提供)、Oasis出資約160億日圓。

JDI指出,今後若無法尋找到替代嘉實科技的投資人、確保同樣(嘉實科技預定的出資額)資金的話,該公司有可能將因資金調度惡化、陷入難於持續事業的局面。

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會長兼社長戴正吳6月14日接受日媒採訪,關於是否考慮對JDI提供援助一事,戴正吳表示,「對夏普來說、抱持開放態度。若有來自JDI的請求的話、就會進行考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7 11:39:05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