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供應恢復 NYMEX原油上週下跌5.5%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10月4日收盤上漲0.36美元或0.7%成為每桶52.81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66美元或1.1%成為每桶58.37美元。上週NYMEX原油下跌5.5%,布蘭特原油下跌5.7%,創兩個月來的單週最大跌幅,因沙國遇襲的石油產能恢復的影響。

天然氣輸出國論壇(Gas Exporting Countries Forum, GECF)秘書長謝久林(Yury Sentyurin)表示,預計至2050年,全球天然氣產量以及消費量將會從當前的3.9兆立方公尺增加至6兆立方公尺,天然氣在全球能源消費的佔比也將從27%提高至34%,其中最主要的消費增長將是來自於運輸部門。

美國能源部10月3日公佈,截至9月27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1,120億立方英尺至3.317兆立方英尺,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080億立方英尺增幅;相比同期的五年平均值為增加830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為增加910億立方英尺。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增加16.3%,較五年同期平均值則減少0.5%。

紐約天然氣期貨10月3日收盤上漲3.6%至每百萬英熱單位2.329美元,今年以來累計下跌20.8%,因美國國內的天然氣產量持續增長;反觀紐約原油期貨則是上漲15.5%,因產油國減產、美國對伊朗與委內瑞拉的制裁,以及近期的沙國石油設施遇襲等,都令油市的供應減少。2018年,美國天然氣日產量年增12%至285億立方英尺,為連續第二年創下新高。

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9月26日至10月2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均供應量較前週增加1%,天然氣產量也較前週增加1%,來自加拿大的天然氣日均進口量較前週增加6%。

當週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增加2.7%至656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持平為332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較前週的212億立方英尺略增至213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的96億立方英尺增加14.6%至110億立方英尺。

美國石油協會首席經濟學家福爾曼(Dean Foreman)表示,得益於豐富的頁岩氣資源,美國證明了經濟增長跟降低碳排放並不衝突,美國的碳排放量已經持續降低約有20年的時間。如今,在液化天然氣基礎建設擴充之下,美國的天然氣已經不受國境的限制,今年以來,美國已經向全球35個國家出口液化天然氣。創紀錄的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量,對全球降低碳排放的貢獻比任何其他國家都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7 07:09:0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