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及營建部門增長放緩 印度基本金屬需求預估下調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印度投資訊息和信用評級有限公司(ICRA Limited)10月3日報告表示,持久的貿易戰將會衝擊到包括銅鋁在內的基本金屬的消費增長。報告預估,全球銅與鋁的消費成長速度,已經從2018年的2.3%與4%,放緩至2019年上半年的0.5%與1.1%;同期間鋅的消費增長則約僅0.2%。報告表示,下半年銅鋁的生產預期難有改善,但鋅的生產則會有些許復甦。

ICRA資深副總裁羅伊(Jayanta Roy)表示,金屬價格的低迷也對生產商的生產造成衝擊,導致金屬市場的供應短缺,全球鋁市已經連續9個季度供應短缺,主要由於最大產國中國大陸削減產能的影響,銅與鋅也都已經連續5個季度供應短缺,其中一個因素是印度韋丹塔資源公司旗下年產量40萬噸的杜蒂戈林銅冶煉廠因環保問題去年4月被政府下令關閉的影響。

羅伊表示,自去年4月至今年3月,全球銅市供給短缺約60萬噸,其中杜蒂戈林銅冶煉廠的關閉就佔了2/3的影響力;該廠的關閉也令印度國內的銅市供給缺口從2018/19財年的39%(佔消費比重),提高至2019/20財年預估的43-45%。印度也因此在2018/19財年成為銅的淨進口國,在鋁和鋅部分則仍維持淨出口國的地位。報告將2019/20財年印度國內基本金屬的需求增長預估從6-7%下調至3-5%,主要因為汽車以及營建部門的增長放緩的影響。

聯合國旗下機構國際銅研究組(International Copper Study Group, ICSG)報告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銅礦與精煉銅產量都呈現下滑,但此對銅價幾乎未帶來支撐,主要原因是需求下滑的速度也跟產量下滑的速度一樣快,加上貿易戰令全球經濟前景蒙塵,這導致銅價今年以來累計已經下跌了5%。

ICSG報告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銅礦產量年減1.4%至992萬噸,主要因為智利產量年減2.5%,以及印尼產量年減55%的影響,因位於印尼的全球第二大銅礦格雷斯堡銅礦地下礦的投產時程受到拖延。今年上半年,全球精煉銅表觀消費量年減1%至1,196萬噸,佔全球半數消費的最大消費國中國大陸表觀需求量年增3%,但精煉銅的淨進口量年減16%;大陸以外的全球精煉銅消費量則是年減3%,其中印度銅需求增長,但日本與歐洲則是下滑。

 

MoneyDJ 新聞 2019-10-04 14:10:1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