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烈酒/精品股反彈 緩和服務業PMI利空 泛歐指微挫

美國宣布對歐盟商品開徵關稅,泛歐指週三大跌2.7%。週四空中巴士和歐洲烈酒股反彈,緩和了歐美經濟數據欠佳的利空,泛歐指微跌作收,法股收高。

週四(3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0.02%(0.06點)、收377.46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63%(44.90點)、收7,077.64點,為8月底以來收盤新低。德國股市適逢國定假日休市。法國CAC指數上漲0.30%(16.00點)、收5,438.77點。

美國指控歐洲非法補助空中巴士,世貿組織(WTO)批准美國對歐洲製空中巴士飛機開徵10%關稅,並對法國酒和蘇格蘭威士忌等開徵25%關稅,週三導致泛歐指暴跌。

路透社報導,交易者判斷,美國課稅清單對歐洲經濟的實際衝擊不大,市場情緒好轉。Northern Trust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Wouter Sturkenboom說,美國關稅對歐洲來說,不至於改變整體局面,不過倘若川普決定對歐洲車業課稅,情況就不一樣了。

美國關稅不包含歐洲干邑白蘭地、香檳、皮革製品,烈酒股Remy Cointreau和Pernod飆漲4~6.4%。精品股LVMH走高0.8%、Moncler走高1.65%。空中巴士也反彈,大漲4.25%。

經濟數據方面,歐元區製造業萎縮,開始衝擊服務業。Markit的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從8月的51.9、9月跌至50.1%。服務業PMI從53.5跌至51.6。德國和法國的服務業PMI都不及市場預期;德國為51.4、低於分析師估計的52.5,法國為51.5、低於分析師估計的51.6。

PMI以50為榮枯分界,高於50代表成長。

美國服務業PMI也表現慘淡,ISM的9月份美國非製造業PMI,創2016年8月以來新低。

個股方面,全球第二大流行服飾商H&M財報顯示,稅前獲利兩年多來首次出現季度成長,股價上揚3.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4 07:21:2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