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運動延燒!南韓人8月赴日消費銳減60%

週四(3日)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隨著日本與南韓之間的貿易爭端日益加劇,今年8月,南韓民眾在日本刷卡消費比去年同期銳減60%,主要因為南韓國內反日情緒高漲,越來越多南韓民眾抵制赴日旅遊、拒買日本商品。

韓聯社3日報導,根據南韓海關總署的數據,今年8月期間,南韓民眾使用信用卡在日本消費,且金額達600美元以上的交易共為11,249筆,較去年同月的28,168筆大降超過一半。

以交易總金額計算,南韓民眾8月在日本的刷卡金額為1,200萬美元(僅計入600美元以上的交易),也比去年同期的2,800萬美元減少57%。

執政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議員Shim Ki-joon表示,這項數據顯示,自從日本對南韓實施經濟制裁以來,南韓民眾開始不願意前往日本旅遊,而這一數字可能會在未來進一步下降。

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JNTO)的數據,南韓8月赴日旅遊人次降至308,700人,較去年同期大減48%。

7月4日,日本加強半導體關鍵原料氟化氫、光阻劑和氟化聚醯亞胺對南韓的出口管制,藉此反制南韓法院判決日本企業須為二戰期間強徵南韓勞工做出賠償,正式點燃雙方的貿易戰火。

韓聯社、路透社日前報導,受南韓民眾發起抵制日貨影響,日系車在南韓銷量銳減,外傳日產(Nissan)因此有意退出南韓市場。不過,日產公司9月30日對外否認這項消息,表示公司仍將在南韓維持正常營運,將對現有銷售通路進行調整,但不會改變在南韓的產品銷售及客戶服務。

根據仁川國際機場公司(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公佈,今年9月11日至15日秋夕節(Chuseok,相當於中國的中秋節)連假期間,經由仁川機場往返日本的南韓民眾平均每日25,230人次,比去年秋夕節期間大減29.1%。

Pulse News先前報導,南韓遊客抵制前往日本,將導致日本旅遊業產生鉅額損失。2018年,南韓遊客於日本消費總額高達6.44兆韓圜,折合約55.1億美元,位居消費力第二高的外國旅客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3 14:25:0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