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展望差!澳元瀕09年低點,聯邦快遞盪2016年低

《ABC News》10月2日報導,信用評等機構惠譽(Fitch)發表「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時指出,2020年世界經濟成長率預估將降至2.5%、創8年新低。惠譽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經濟展望呈現顯著惡化。

惠譽首席經濟學家Brian Coulton指出,全球經濟成長率上一次跌至2.5%是在2012年,當時歐元區正身陷主權債務危機、中國經濟成長顯著放緩。惠譽將2020年中國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6.0%下修至5.7%。根據澳洲外交貿易部的統計,2017-18年中國佔澳洲出口額超過30%的比重,高於日本、南韓、美國以及印度的加總(29%)。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澳元兌美元10月2日盤中最低跌至0.6668、與10月1日相同,平2009年3月18日以來最低紀錄。截至台北時間10月3日下午1時3分為止,澳元兌美元報0.6717;開盤迄今最低跌至0.6700。

PwC首席經濟學家Jeremy Thorpe 8月29日透過澳洲智庫《中國事務(China Matters)》發表專文指出,許多評論員擔心,內外因素的同時觸發可能會讓中國經濟硬著陸的機率升高。

Thorpe認為,中國經濟若真的硬著陸,澳洲政府應該抗拒保護/支持澳元的誘惑,因為澳元匯率的靈活性是控管中國硬著陸衝擊的關鍵機制。

Thomson Reuters曾指出,根據定義、全球經濟衰退指的是年成長率低於2.5%。

德國經濟研究所(DIW Berlin)預測與經濟政策部主管Claus Michelsen 10月2日表示,德國工業正處於衰退之中、目前正衝擊迎合這些公司的服務提供商。

聯邦快遞公司(FedEx Corp.)9月17日以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全球經濟情勢自6月發布2020年度財測以來進一步轉弱衝擊營收展望為由,宣布調降2020年度盈餘預測。


聯邦快遞(FDX.US)10月2日
下跌0.61%、收140.78美元,創2016年2月29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12.74%。

供應管理協會(ISM)10月1日公布,2019年9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8月的49.1%跌至47.8%、創2009年6月(46.3%)以來最低。其中,新出口訂單指數自43.3%降至41.0%、創2009年3月(39.4%)以來最低,連續第3個月低於5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10-03 13:10:0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