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經濟與需求 NYMEX原油下跌1.8%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10月2日收盤下跌0.98美元或1.8%成為每桶52.64美元,因本週公布的經濟數據較為疲弱,引發經濟以及需求的擔憂;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64美元或1.1%成為每桶57.69美元。

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2019年8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以外國家的非預期石油生產中斷降至6.4萬桶/日,創下自2011年追蹤此項數據以來的新低。報告認為,OPEC以外國家非預期石油生產中斷降至新低水平,有助於緩解本月中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時所造成的供應緊張局面。8月份OPEC以外的幾個產油大國包括俄羅斯、美國與加拿大都生產順利,僅剩蘇丹與南蘇丹因國內衝突產能受到影響。

蘇丹內戰是非洲最長的內戰之一,南蘇丹2011年獨立之後成為一內陸國家,因此雖然南蘇丹擁有原蘇丹絕大多數的油田,但原油出口必須依賴過境北方鄰國蘇丹的油管。南蘇丹獨立之後即因輸油過境費用與蘇丹無法達成協議,2012年一度暫停生產,雖然之後達成協議並於2013年復產,但各自國內的軍事衝突仍持續影響到石油生產。2019年以來南蘇丹的石油生產則又有些許恢復。

報告表示,一些因為天氣、技術問題或是意外所導致的非預期石油生產中斷通常可以很快恢復,但是像政治與軍事衝突等的產能中斷則可能持續數年。像今年4月底俄羅斯通往歐洲的油管因為原油遭到污染而關閉,已經在7月份完全修復;今年7月侵襲美國的芭莉颶風也一度造成40萬桶/日的原油產能關閉,颶風過後也都陸續恢復。

8月份,OPEC成員國的非預期石油生產中斷則是達到270萬桶/日,其中伊朗就佔了210萬桶/日,主要因為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8月份,OPEC石油產量為3,500萬桶/日,佔全球產量的35%,OPEC以外國家的石油產量則為6,600萬桶/日。路透社最新調查顯示,2019年9月,OPEC原油產量為2,890萬桶/日,創下2011年以來的8年新低,較前月則是大減75萬桶/日,主要因為沙國石油設施遇襲,導致該國9月原油日均產量大減70萬桶至905萬桶的影響。

美國能源部的長期展望報告預估,美國原油產量將在2039年觸頂達到1,428萬桶/日,此較8月份美國創新高的1,243萬桶/日產量將增長15%;之後美國原油產量將開始下滑,至2050年,美國原油產量將降至1,218萬桶/日。至2050年,全球原油產量將較2018年增長30%達到1.27億桶/日,其中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量增長37%,OPEC以外的產量增長為23%。2050年,中東原油產量將達到3,900萬桶/日,較2018年增長4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3 07:19:0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