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bra 蒙受監管陰影,傳聞 Visa 和 Mastercard 無心戀戰

Facebook 聲勢浩大的宣布推出加密貨幣 Libra,卻遭各國監管機關強烈質疑,慘遭滑鐵盧。如今甚至傳出消息,指出 Visa 和 Mastercard 等 Facebook 的金融界盟軍已經動搖,打算重新考慮是否繼續參與 Libra 的計畫。

根據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消息人士宣稱,由於政府和銀行的強烈反對,這些金融界的合作夥伴不想引來監管單位的審查,面對 Facebook 希望他們公開支持 Libra 計畫的要求,已經選擇拒絕。

由 Facebook 共同創立的 Libra Association 表示,Libra 的目的是讓無數不能使用銀行帳戶的人可以使用數位貨幣進行各種交易。Facebook 的 Libra 計畫合作夥伴包括 PayPal、Visa、Uber、Coinbase、Lyft、Mastercard、Vodafone、eBay 和 Spotify 共 27 個單位,目標是到 2020 年讓 Libra Association 擴張到 100 個會員。

不過在 6 月 Libra 正式對外公開之後,包括美國和歐洲的政府官員和監管機構都對計畫採保留態度。Facebook 在個資外洩上的前科和對隱私問題的態度,也讓許多人懷疑 Libra 的安全性。此外,像是洗錢和消費者保護也都是 Libra 被打上問號的原因。美國眾議員也是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的 Maxine Waters 就表示,「Facebook 對資料保護和謹慎使用一再忽視」。包括經濟政策研究所和美國公共利益研究集團(U.S. PIRG)在內的 30 多個團體,在 7 月也要求國會和監管機暫時凍結 Libra,直到問題解決為止。

對於金融界合作夥伴拒絕公開支持的消息,Visa 拒絕發表評論,Facebook 和 Mastercard 則暫時沒有回應。

(首圖來源:pixabay

原文出處: Facebook Libra 蒙受監管陰影,傳聞 Visa 和 Mastercard 無心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