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數據疲弱擔憂需求 NYMEX原油下跌0.8%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10月1日收盤下跌0.45美元或0.8%成為每桶53.62美元,因製造業數據疲弱引發需求擔憂,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36美元或0.6%成為每桶58.89美元。美國供應管理學會1日公布的美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逾10年新低的47.8,也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50.1,因貿易緊張打壓出口的影響。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布,截至9月27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592萬桶至4.1794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為增加16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210萬桶,預估為增加44.9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70萬桶,預估為減少180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13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30.8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22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則將於週三公佈。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9月3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下跌1美分至每加侖2.65美元,較一個月前上漲7美分,較去年同期則是下跌22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在沙國石油設施遇襲的兩週之後,國際原油價格已經基本回到遇襲前的水平,這也促使美國零售汽油價格下跌。

根據GasBuddy的數據,9月3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下跌1.9美分至每加侖2.64美元,較一個月前上漲7美分,較去年同期則是下跌22.4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沙國石油產能恢復以及原油價格回落是造成全美零售汽油價格下跌的主因,但加州地區的零售汽油價格上漲,主要因為該區的煉油廠供應出現問題。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旗下貿易部門阿美貿易公司(Aramco Trading Co.)董事長兼執行長布安南(Ibrahim al-Buainain)9月30日表示,沙國油已經在9月25日將石油產能恢復至9月14日遇襲前的水平,達到990萬桶/日。

專業分析刊物《The Sevens Report》共同編輯瑞奇(Tyler Richey)表示,沙國石油產能恢復對於油價來說自然是利空,事實上過去一週以來,由於沙國石油產能的恢復快於市場原先的預期,油價已經持續回落。

9月14日沙國石油設施遭遇無人機的攻擊,一度關閉了570萬桶/日的產能,但布安南強調,在沙國油動用庫存因應的情況下,期間沒有任何一個客戶的出貨受到影響或取消,這顯示沙國石油基礎設施的穩定與靈活性遠超出了市場的想像。

路透社調查顯示,2019年9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原油產量為2,890萬桶/日,創下2011年以來的8年新低,較前月則是大減75萬桶/日,主要就是因為沙國石油設施遇襲,導致該國9月原油日均產量大減70萬桶至905萬桶的影響。線上商品經紀商OANDA分析師Craig Erlam表示,鑑於沙國石油產能已經恢復,供應面的干擾已經不再,市場焦點將會重新回到需求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2 07:16:1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