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推出 TensoFlow 2.0,高度整合深度學習套件 Keras

Google 旗下開源機器學習框架 TensorFlow,正式推出 2.0 版本,並強化了深度學習的核心套件 Keras 的整合,加快用戶使用的便利性。

今年 3 月,Google 在 TensorFlow 開發者大會上便宣布了 TensorFlow 2.0 alpha 版的預覽,如今總算正式推出,可以讓所有人免費下載使用,開始寫出自己的機器學習模型。

TensorFlow 2.0 不僅移除了一些不建議使用的 API,來簡化使用,更將關鍵的深度學習套件 Keras,升級為進階 API;要做深度學習研究的用戶,將會大量使用 tf.keras 來取代原本的 keras 指令,藉此獲得撰寫程式時更多的彈性,並且還能獲得 TPU(深度學習模型訓練加速元件)的硬體支持,提升訓練速度。

在 Google 的強力支持下,日益強大的 TensorFlow 如今已經將 Keras 內化,並整合更多相關資源,像是 tf.data,讓模型訓練更有效率。甚至在使用 Nvidia 的 Volta 和 Turing 架構 GPU 時,搭配 eager execution 設為預設優先處理平台下,訓練速度可以提升 3 倍之多。

自 2015 年推出以來,TensorFlow 的下載次數超過 4,000 萬,並且有來自全世界超過 1,800 位的貢獻者不斷在改良,如果想要投入深度學習相關研究,TensorFlow 堪稱是目前最容易上手的工具之一。它最大的競爭對手是 PyTorch,由 Facebook 和 Miscrosoft 主導的機器學習框架。

與此同時,Keras 也將在 2.3.0 版後停止多後端版本的更新,並建議使用者改用 tf.keras。在此之前,Keras 曾經是與 TensorFlow 和 PyTorch 拿來互相比較的框架,如今看來 Keras 已經被 TensorFlow 吸收,並成長為更強大的機器學習框架。

(首圖來源:TensorFlow

原文出處: Google 正式推出 TensoFlow 2.0,高度整合深度學習套件 Ker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