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美股上漲 COMEX黃金下跌2.2%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9月30日收盤下跌33.5美元或2.2%成為每盎司1,472.9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3%並創下兩年半以來新高,12月白銀期貨大跌3.7%成為每盎司16.99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大跌5%成為每盎司889.2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下跌0.3%成為每盎司1,647.50美元。

外匯交易商Altavest執行合夥人Michael Armbruster表示,傳統上來說美元美股上漲都將對金價構成壓力,而且金價過去兩個月來在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形成了技術面的頭肩頂壓力,週一價格正式跌破頸線之後,短線的賣壓可能還會加重。9月份,鈀金上漲7%,金銀鉑則是下跌3.7%、7.3%、4.6%;今年以來,金銀鉑鈀分別上漲15%、9.4%、11%、37.6%。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30日黃金持有量減少2.05公噸至920.831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1,874.87公噸。

印度8月份黃金進口額降至三年新低的13.6億美元,自4月起的本財年前5個月,印度黃金進口額累計為145億美元,同樣也創下三年來的同期新低。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 WGC)印度區執行董事索姆桑德蘭(PR Somasundaram)表示,印度黃金進口減少主要因為金價今年以來大漲兩成、當前處於消費淡季、珠寶商去化庫存,還有七月起印度黃金進口關稅由10%再上調至12.5%的影響。

今年上半年,印度黃金進口量達到427.8公噸,月均進口量為71.3公噸;但7月份的黃金進口量一口氣降至僅有29公噸,8月份的進口量則預估約為27公噸,而且9月份的情況也可能不會有太大改善。印度國內實際的黃金需求可能更為疲軟,分析師預估,7-8月所進口的56公噸黃金當中,只有約20公噸是用於國內消費,其餘則是則是在加工成金飾之後用於再出口。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9月27日公佈的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9月24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10.6%至312,444口,創下逾三年新高;避險基金合計黃金期貨與選擇權的投機淨多單較前週的261,878口增加至292,066口,則是創下2007年以來的紀錄新高。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9月30日收盤下跌0.7%成為每磅2.5785美元,9月份上漲1.1%,今年以來下跌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1 07:26:4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