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螞蟻金服發布區塊鏈戰略,推全民熱鏈生態計畫

大陸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金服昨(26)日正式發布區塊鏈生態戰略,透過與Hyperledger發佈跨鏈合作,提供多樣性的技術服務;同日並發布區塊鏈生態計畫「全民熱鏈」,該計畫分為兩個部分,一是合作夥伴權益的升級,包括價值分銷商、在螞蟻BaaS上的開發者、共同孵化夥伴;二是針對開發者社區,螞蟻金服將在11月開放聯盟鏈。

新浪財經引述星球日報報導,螞蟻金服區塊鏈平台部技術總監盛楚表示,首先是開放聯盟鏈,開放聯盟鏈的初始主要是機構,其中,部分是螞蟻區塊鏈創新大賽的參賽團隊。這些機構在該聯盟鏈上搭建節點,也在上面開發應用,同時他們也希望激勵開發者進來,類似模式也有利於降低成本。此外,螞蟻區塊鏈將在12月12日上線DAPP發布平臺。

其次是跨鏈產品,螞蟻區塊鏈在會上發布跨鏈產品ODATS(Open Data Access Trusted Service),該產品與Hyperledger共同開發。區塊鏈實驗室負責人張輝表示,OADTS的技術願景是構建跨鏈通訊基礎設施,承載區塊鏈價值互聯網;從通用安全跨鏈技術角度講,OADTS具有通用程式設計、資料安全、異構鏈交互操作等特性;從業務價值角度來說,OADTS具有低沉本跨平臺交互、信任價值流轉、網路靈活擴展等優勢。

在本次峰會上,螞蟻金服副總裁蔣國飛表示,過去幾年裡,螞蟻區塊鏈落實了約40個場景,並看到了行業的區域網路正在湧現,在產業上下游之間跟同業之間看到了很多為了共同的利益構建了行業協作的網路,這些區域網路最終將承載,最終構建成價值互聯網的基礎。

他認為,在電氣時代,用電量是一個時代繁榮的標誌;在互聯網時代,使用者量是一個標誌;而在數位經濟時代,上鏈量將是數位經濟時代的重要指標。可以預見的未來,千萬上鏈量的日活應用會慢慢出現,這千萬日活的背後帶來了巨大的技術挑戰,不僅需要大規模網路的性能,同時需要解決區塊鏈資料的安全和隱私問題,也要解決計算成本及跨鏈連接的問題,這些都是螞蟻金服要解決的核心技術問題。MoneyDJ 新聞 2019-09-27 13:19:5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