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證實買美農產 與美保持密切溝通,泛歐指嗨

中國對貿易談判釋出正面訊息,抵銷了市場對川普彈劾調查的憂慮,泛歐股收漲,多數類股都走高。

週四(26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61%(2.36點)、收389.95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84%(61.09點)、收7,351.08點。德國DAX指數上0.44%(54.36點)、收12,288.54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66%(36.77點)、收5,620.57點。

川普週三表示,中美貿易協定可能比預期更早出爐。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表示,中美保持密切溝通,為下個月的貿易談判預做準備。他證實中國恢復購買美國農產品,成交了相當規模的美國大豆和豬肉。

德國經濟數據好轉,也有助市場信心。德國GfK消費者信心指數,10月份為9.9,高於9月份的9.7,為今年以來首次上揚。

川普彈劾調查方面,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公布了經刪節的吹哨者舉報文件。九頁報告細述急迫憂慮,指控川普運用職權影響力,尋求外國勢力干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實例是川普與烏克蘭總統通話時,要求對方調查民主黨熱門總統參選人拜登與其子。

個股方面,信評機構穆迪表示,中國對藥品需求漸增,打入中國市場的藥廠可受惠,健康照護股表現佳,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諾華(Novartis)、羅氏藥廠(Roche)漲幅在0.7~1.5%之間。

英國多家上市公司發布獲利預警,教育業者Pearson重挫14%、菸草商Imperial Brands大跌13%。郵輪業者Carnival也慘摔7.2%。

荷蘭ABN Amro銀行重挫12%,當局對該銀行啟動洗錢調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7 07:09:2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