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應公布如何從烏克蘭、中國運出上百萬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警告,倘若他面臨彈劾質詢、《美墨加協議》(USMCA)的國會審核進程可能會受到衝擊,消息傳來衝擊墨西哥披索重貶。川普並說他支持讓舉報人資訊全部透明公開,但拜登(Joe Biden)也應說明他們如何從烏克蘭、中國輕鬆提出大筆資金。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墨西哥披索25日尾盤跳漲0.59%至19.5741,盤中最高拉升至19.6163、創9月6日以來盤中新高。

路透社、日經新聞英文版等外電報導,就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聲稱、他相信《美墨加協議》有機會獲得國會投票通過之際,川普25日在記者對他表示,「我比你更懂這些人(註:指民主黨議員),我不認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有這個空閒,她把所有時間都浪費在所謂的『製造出來的危機』(manufactured crisis)上頭。」

川普25日並透過Twitter表示,我已告知共和黨領袖Kevin McCarthy以及眾議院所有共和黨員,我支持將舉辦者提供的訊息全部公開,但我也堅持,拜登及他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必須對外說明他們如何輕鬆快速地從烏克蘭和中國運出上百萬美元。

川普並表示,曾經去過烏克蘭、以政治要脅新任總統為他們辦事的民主黨員,也必須把一切對外公開。

裴洛西24日於美股盤後宣布,眾議院將正式調查川普是否應被彈劾,主因川普最近的作為,已經嚴重違反美國憲法。裴洛西指控,川普為了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意圖藉由烏克蘭的協助抹黑對手拜登(Joe Biden)。

市場謠傳,川普以不提供經濟援助作為要脅,施壓要基輔政府製造不利民主黨最受歡迎的2020年總統參選提名人選──前副總統拜登的資訊。拜登的兒子亨特過去曾在烏克蘭做生意。

25日新釋出的通話紀錄摘要顯示,川普要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拜登和他的兒子亨特。川普在電話中說,「不少人都在談論拜登的兒子、以及拜登為何停下起訴行動,如果你跟司法部長做點事情、那就太好了。」

這份摘要並未顯示川普明確提出了交換條件,或許是股市投資人鬆口氣的原因。不過,許多細節尚未釐清。國家情報總監主任馬奎爾(Joseph Maguire)將在美東時間26日上午9點在國會作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6 10:02:3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