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風險降 美元指數創3個月最大漲幅!金價摔

川普暗示中美貿易協議可能比預期更早敲定,加上投資人認為川普彈劾調查,短期內難有進展,美元指數湧現三個月來的最大單日漲幅。美元強彈、打壓黃金,金價單日跌幅接近三週之最。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週三(25日)美元指數大漲0.62%、報99,為2017年5月12日以來收盤高。

MarketWatch引述FactSet數據稱,25日12月黃金期貨收盤下跌1.8%、至每盎司1,512.30美元,為9月5日以來最劇烈的單日跌幅。週二(24日)黃金期貨價格才創9月4日以來收盤高。

路透社、MarketWatch報導,當局公布川普和烏克蘭總統Volodymyr Zelenskiy的通話備忘錄。紀錄顯示,川普確實要求烏國總統調查民主黨熱門總統參選人拜登,但是川普並未以延後發放補助來威脅烏國總統,彈劾風險降低。

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說,川普的通話摘要被解讀為無關緊要,美股因此飆高、黃金湧現賣壓。Xchainge共同創辦人Nick Twidale說,(美元指數)的走勢相當不錯,主要是市場樂觀看待中美貿易協定,加上彈劾展望轉為長期。

另外一派人的看法是,彈劾案讓投資人大買美元避險,削弱了傳統避險資產–黃金的吸引力。RBC Wealth Management執行董事George Gero表示,美元強勢削弱金屬和原油價格,金價出現拉回,美元似乎是避險之選。但是他認為金價回落不會持續太久,因為眼下經濟、政治、地緣政治風險環繞,限制風險胃納。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員Michael Matousek也說,金價逼近高點,最主要原因是全球各國債台高築、負利率橫行,此種情況下,需要持有黃金,不然沒辦法替通膨避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6 12:00:4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