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天氣擔憂緩解 CBOT農產品全面下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9月25日全面下跌,因美元大漲以及對天氣的擔憂有所緩解的影響。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1%成為每英斗3.7425美元,12月小麥下跌0.9%成為每英斗4.7725美元,11月黃豆下跌0.6%成為每英斗8.8925美元。美國農業部25日公告表示,出口商回報對中國大陸銷售581,000公噸的黃豆。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9月25日上漲0.1%成為每磅60.45美分,3月粗糖期貨上漲2%成為每磅12.66美分。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中國大陸繼上週連續三天共計採購72萬噸美國黃豆之後,本週一又購買了約60萬噸黃豆,這將會是去年七月大陸對美國黃豆課徵25%進口關稅以來,中國民間進口商最大的美國黃豆採購之一。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將於10月7日當週於華盛頓舉行,對於此前中方取消訪問美國農業州引發市場擔憂,穆努欽也表示已重新安排大陸貿易代表對美國農業州的訪問。

普氏能源資訊則是報導,大陸本週採購了約100萬噸美國黃豆,貿易商稱當前來自巴西的供應也並不多,市場供應已經轉向美國黃豆。不過,大陸的黃豆加工商對於進口美國黃豆仍然相當謹慎,主要因為中美貿易談判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而且當前的壓榨利潤也較為低迷。一位黃豆加工商表示,雖然現在市場供應轉向美國黃豆,但很多壓榨廠仍希望進口巴西黃豆,特別是如果壓榨利潤改善的話。

烏克蘭農業諮詢公司(UkrAgroConsult)報告表示,受到主產的北部地區天氣乾旱的影響,今年哈薩克小麥產量預估將創下七年以來新低。佔該國26%穀物產量(多數為小麥)的最大農業產地庫斯塔奈州(Kostanay),今年7月份遭遇了嚴重的乾旱,這導致該州的小麥單產較去年大幅下滑了43%。尤有甚者,8月25日至9月10日的收成高峰時期,該州迎來了持續性的降雨,這導致小麥的收成品質下降,許多小麥降至飼料小麥等級,這也將影響到該國小麥與麵粉的出口。

美國農業部本月報告將哈薩克小麥產量預估從1,300萬噸下調至1,150萬噸,同樣也將創下七年新低,較上年度1,395萬噸的產量將減少17.5%。Gazprombank經濟預測中心主任Darya Snitko表示,黑海地區的小麥產量增長,將更有利於全球最大小麥出口國俄羅斯與美國以及歐盟的競爭。分析師平均預估2019/20年度來自俄羅斯、烏克蘭與哈薩克的黑海地區小麥將年增4%至6,320萬噸,該區小麥產量則預估將年增8.5%至1.204億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6 07:18:5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