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英法院裁定國會休會違法 英相遭逼宮 泛歐指收平

英國最高法院裁定,英相要求國會休會之舉違法。此一判決有望減少英國硬脫歐的可能性,英鎊彈高、英股下挫。另外,歐元區經濟數據欠佳,衰退憂慮縈繞下,泛歐指收近平盤。

週二(24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01%(0.04點)、收389.84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47%(34.65點)、收7,291.43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29%(35.18點)、收12,307.15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04%(2.43點)、收5,628.33點。

英國最高法院週二裁定,英相強森(Boris Johnson)要求國會休會違反法律,判定休會沒有法律效力。英國國會原訂要休會五週,到10月14日復會。法院判決出爐後,下議院議長John Bercow表示,本週三(25日)恢復議程。

英相強森再遭難堪挫敗,反對黨要求強森下台,但是內情人士透露,強森不會屈服,仍決心讓英國在10月31日脫歐。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4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45%、報1.2490。FTSE 100指數以出口業者為主,英鎊升值不利外銷企業,FTSE 100走跌。

經濟數據方面,週一出爐的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摔至近7年低,德國製造業PMI更慘跌至逾10年低。

週二Ifo經濟研究院公布,德國商業景氣指數自8月的94.3點、9月升至94.6點,但是企業預期指數從91.3跌至90.8,為2009年6月以來新低。

歐洲各類股中,旅遊休閒股表現最佳,上漲1.2%。英國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宣告破產,航空業和旅行業期望能奪取Thomas Cook讓出的市佔,旅遊業者TUI大漲6.5%,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Ryanair Holdings、EasyJet,漲幅在1%~2%之間。

比利時材料商Umicore和南韓塑化暨電池廠LG Chem簽訂供應合約,Umicore走升5.8%。

歐股盤後,美國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宣布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據傳川普與烏克蘭領袖通話時,施壓烏國調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家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5 07:13:5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