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旅行社Thomas Cook倒閉 土耳其遊客每年恐減70萬人

英國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遭政府拒絕1.5億英鎊的紓困要求,週一(23日)已宣布倒閉。對此,土耳其旅館業者聯合會(TUROFED)主席表示,土耳其可能會因此每年流失60萬至70萬名遊客。

路透社週一報導,TUROFED主席Osman Ayik表示,這項數據是根據近幾年透過Thomas Cook前往土耳其旅遊的人數進行估計,目前約有45,000名來自英國等歐洲國家的遊客正在參加Thomas Cook的土耳其旅行團。

土耳其達拉曼機場(Dalaman Airport)網站資料顯示,原定於週一飛往英國多個目的地的航班,至少有7班已被取消。

旅遊業是土耳其重要外匯來源,有助於降低經常帳赤字,通常以夏季為旅遊旺季。根據官方數據,2018年造訪土耳其的遊客高達4,000萬人,帶來295億美元的旅遊收入。

《金融時報》報導,日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大幅提高2019年土耳其經濟增長預測,但同時警告,土耳其從2018年8月貨幣危機中復甦的前景已變得黯淡。

根據IMF週一發表的報告,該組織將土耳其2019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從-2.5%上調至0.25%,原因包括政府刺激政策奏效、有利的市場條件,使得土耳其的增長步伐出現反彈。

然而,IMF也警告,土耳其經濟增長較為「脆弱」,理由是企業呆帳率偏高、外匯儲備低、嚴重依賴外國資本,以及財政赤字持續增加等。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4日上午10點18分為止,土耳其里拉升值0.08%、報5.7167兌1美元;年初至今,土耳其里拉兌美元累計貶值8.0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4 11:13:0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