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肆虐 陸進口牛肉需求增!阿根廷/巴西受惠

非洲豬瘟橫掃中國,當地豬隻驟減1/3,中國民眾尋求其他替代肉品,對進口牛肉的需求大增,阿根廷和巴西成了受惠者。

金融時報報導,Global Trade Atlas數據顯示,今年阿根廷在中國牛肉市場搶下最大市佔,阿根廷牛肉對中國出口年增129%、至18.6萬噸,囊括21%市佔。巴西排第二,今年8月份為止的一年間,對中國出口提高15%至18萬噸。

今年阿根廷擠下巴西,成為中國牛肉的最大供應國,是因為阿根廷國內需求較少,而且阿國披索重貶,讓該國牛肉變得相對便宜。Center for Advanced Studies on Applied Economics牛肉研究員Thiago Carvalho說,今年阿根廷出售很多牛肉,但是明年可能有供給問題。

巴西是全球牛肉出口的龍頭國家,估計今年外銷總量將達180萬噸,打破歷史紀錄。分析師相信,未來三年,中國對巴西牛肉需求將維持強健。巴西牛肉生產商JBS對中國市場信心滿滿,JBS創辦人Wesley Batista說,(未來)最大的障礙或瓶頸,應該是確保有足夠生產商、以提高供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3 13:30:04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