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市況料回溫 三星股價有望重返5萬韓圜

在外資買盤推升下,南韓權值股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近日股價接連走高,有望重演2018年6月行情,漲破50,000韓圜大關,主要原因是市場預期半導體市況復甦,三星第三季業績將有所改善。

《BusinessKorea》週一(23日報導),根據南韓證券交易所的數據,20日三星股價上漲0.10%、收49,200韓圜,創2018年6月12日以來收盤新高。值得注意的是,9月18日至20日,三星股價已連續3天創下52週新高。

近期三星股價漲勢明顯,主要受惠於外資及內資機構的買超力道增強。今年8月,外資賣超三星股票1.19兆韓圜(約10億美元),但9月一舉買超3,547億韓圜(約2.98億美元),而內資機構同期間也買超三星股票4,877億韓圜(約4.1億美元),為行情帶來支撐。

分析師將此波漲勢歸因於市場預期半導體市況將會好轉。韓華投資證券(Hanwha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師Lee Soon-hak表示,半導體市場正積極復甦,短期內記憶體晶片價格將停止下跌。

另外,NHInvestment&Securities Co.分析師Do Hyun-woo看好折疊式智慧型手機Galaxy Fold可望為三星帶來利多。他指出,Galaxy Fold開放預購以來,無論在國內外都已完銷,從明年開始,折疊式智慧型手機銷售將呈現強勁增長。

市場研究公司FnGuide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19日,券商平均預期三星第三季營業利潤為6.99兆韓圜(約58.8億美元)。

《Pulse News》等韓媒日前報導,三星旗下首款折疊式智慧型手機Galaxy Fold正式重返市場。據三星9月19日宣布,Galaxy Fold 18日於英國、法國、德國和新加坡開放預購,首批預購量在短短1天內就銷售一空。

9月6日,Galaxy Fold在南韓開放預購,首批預購僅備貨3,000至4,000台,主要供應給大型電信商及三星門市,而9月18日第二批預購也在15分鐘內售罄,約賣出2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3 12:44:3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