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專家預測韓明年可能有經濟危機 GDP難保2

上週中美副部長級官員進行了兩天會談,情況不明,韓股狹幅震盪,收在接近平盤。週一(23日)KOSPI指數上漲0.01%(0.18點),收2,091.70點。

今日外資和散戶合計賣超韓股930億韓圜。

中美上週進行工作層級會議,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談判具「建設性」(productive),但是未提供細節。中國代表團原本預定會議結束後,要參訪美國農場。蒙大拿州農場局聯合會(Montana Farm Bureau Federation)主管Nicole Rolf表示,中國官員改變行程,提早返國,中方未解釋原因。

經濟數據方面,南韓關稅廳(Korea Customs Service)宣布,9月1~20日,韓國出口年減21.8%至285億美元,主要原因是9月適逢中秋節,工作天數減少。

南韓科學與資訊科技未來規畫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數據顯示,資訊通訊科技(ICT)產品的出口連續十個月萎縮,8月份年減24.5%、至152.3億美元。南韓ICT產品出口,自去年11月開始一路下滑。

Pulse報導,韓國經濟學家警告,明年南韓可能面臨重大經濟危機,類似於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該國龍頭經濟月刊《Maekyung Luxmen》和南韓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聯合訪調顯示,受訪的30名經濟專家中,有一半預測將有危機,40%估計會在2020年下半發生。

另外,30人中有29人預測,明年GDP將低於2%,遠低於官方預估的2.4~2.5%。

個股方面,科技和汽車股上揚,三星電子走高0.2%,現代汽車揚升2.7%、起亞汽車攀漲5.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3 15:39:3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