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油設施遇襲後,沙國通知日本最大油商供貨變更

日本期刊「日經亞洲評論」今天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告訴日本最大油商出貨可能有變,讓人擔心沙國上週煉油設施遭攻擊後的原油供應。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日本最大煉油商吉坤日礦日石能源公司(JXTG Nippon Oil & Energy)主管的話報導,沙國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Aramco)10 月起出貨的石油等級,將從輕質原油變更為重質與中質原油,但沙烏地阿美石油未說明變更理由。

吉坤日礦日石能源主管懷疑,沙烏地阿美石油需要比原先預期還久的時間來修復脫硫設施。生產輕質原油要用到脫硫設施,而舉凡石油和粗製輕氣油(light gas oil),都是要用輕質原油來製造。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以及金融資訊專業服務業者路孚特(Refinitiv)與 Kpler 數據報導,沙國至少 3 艘供給中國與印度買家的油輪裝載原油等級已從輕質原油轉為重質原油,亞洲也有更多買家被告知延後 9 月與 10 月出貨並變更石油等級。

沙國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煉油廠 9 月 14 日遇襲,設施大火受創慘重,導致全球最大石油輸出國沙國的原油出口減半,每天大減 570 萬桶。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pixabay

原文出處: 煉油設施遇襲後,沙國通知日本最大油商供貨變更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