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道瓊永續指數 台入榜新興市場指數家數全球第一

2019年美國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成份股名單日前揭曉,台灣入選DJSI企業增至23家,其中台灣入選新興市場指數的企業家數共計22家,家數為全球第一,入選世界指數的企業家數共計15家,則為全球第七名。

道瓊永續指數於1999年推出,是全球首個企業永續評比指標,也是最具公信力的永續評比之一,每年挑選全球超過3,500家企業參加評選,以投資者的角度,透過經濟、社會、環境三個面向的問卷評比,全面檢視企業經營體質。最後,DJSI依區域別及產業別選出最優秀的10%,才能入選此指數,為國際大型專業投資機構列為投資考量的重要依據。

資誠指出,2019年全球共61種產業、3,517家企業受邀DJSI評選,其中台灣共有99家企業受邀參加,涵蓋27個產業。台灣入選企業以金融業、電子設備零組件、半導體、通訊服務業為主,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台灣入榜的兩家新面孔,為統一超(2912)與元大金(2885);兩家企業首度入榜,便獲得新興市場指數(DJSI-Emerging Markets)認可,更入選世界指數(DJSI World),顯見兩家企業在治理、社會、環境面向獲認可,與國際標竿企業並駕齊驅。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總經理李宜樺指出,統一超全台店數已逾5,500家,作為全台最普及的零售通路商,供應鏈及門市管理非常重要,透過這次DJSI供應鏈管理面向的成績顯現,統一超落實嚴謹的管理與評鑑制度、監督敦促供應商,以及確保消費者能購買到最佳品質的商品之努力,已經被DJSI認可。

元大金在「綜合性金融服務」產業類別中,是台灣唯一獲選的金融業,排名全球前十強;李宜樺指出,元大金控在關注優化顧客管理與隱私保護、導入氣候變遷相關財務揭露(TCFD)的架構與內涵、簽署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BT)作為公司減碳目標、人權議題與金融包容性等,獲高分肯定。

李宜樺表示,永續發展已是企業不容忽視的經營目標,環境面、社會面、管理面為永續議題三大主要面向,相較於環境汙染與公司治理等議題,社會性議題較少受關注,期望未來台灣能有更多企業參與DJSI評選,在ESG的表現能不斷提升,躋身世界標竿企業。

MoneyDJ 新聞 2019-09-20 07:43:2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