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挺川普、反關稅宣傳失敗!科氏網絡:我們錯了

CNBC 9月19日報導,部分由億萬富翁自由主義者查爾斯科赫(Charles Koch)資助的政治網絡在坦承先前的策略失敗後、將試圖採取新作法來對抗川普(Donald J. Trump,見圖;圖片來源:白宮)總統所主導的美中貿易戰。

科氏網絡(The Koch network)負責人9月19日在紐約舉行的一場簡報會上表示,他們所發動的數位與電視廣告攻擊(強調每位美國人荷包將因關稅戰損失數千美元)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因為這樣的論述並不具備說服力。這位負責人說,科氏網絡是在進行每週焦點團體訪談後、得到這樣的結論。報導指出,科氏網絡目前還沒有決定將提出哪些反關稅的新策略。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9月12日公布,8月經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調整後的非農業民間實質平均時薪年升1.5%,增幅高於2019年7月的1.4%、並且遠高於2018年8月的0.5%。

美國8月零售與飲食服務銷售額年增4.1%、創2018年10月(4.8%)以來最大漲幅。2019年6-8月零售與飲食服務銷售額年增3.7%。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8月美國無店鋪零售商銷售額(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年增16.0%(月增1.6%)至675.60億美元、創1992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年增幅創2000年12月(年增22.3%)以來最高

《The Hill》9月3日獨家引述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瑞斯民意調查(Harvard CAPS/ Harris Poll)結果指出,超過三分之二的美國選民希望華盛頓在貿易政策上對抗北京,儘管他們認為自己受關稅衝擊的程度將高於中國。這份民調是在2019年8月26-28日進行、總計有2,531位註冊選民受訪。

民調顯示,63%的註冊選民表示、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最終會對美國造成更大的傷害。高達74%的受訪者表示、美國消費者承擔了這些關稅的大部分負擔。不過,67%表示有必要對抗中國的貿易行為。民調共同主任Mark Penn表示,就對抗中國這件事來說,川普總統得到了美國人的大力支持

NBC News 8月18日報導,根據NBC新聞/華爾街日報(WSJ)在8月10-14日針對1千位美國成年人(超過半數透過手機)所做的民調(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就經濟施政滿意度而言,川普獲得49%的美國民眾肯定。

9月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9月美國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當中、38%的受訪消費者自發性提及關稅的負面影響,創2018年3月以來的最高百分比。那些提及關稅負面影響的消費者也對經濟整體展望抱持負面看法、並且預期通貨膨脹與失業將在未來一年攀高。

美國企業圓桌會(Business Roundtable)9月18日公佈的季度調查報告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訪執行長透露,過去12個月以來、美國貿易政策和外國的報復措施讓銷售受到一些或非常負面的影響。

知名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 9月5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雇主開始感受到貿易戰(美中互課關稅)的影響。事實上,8月份超過10,000人的裁員宣布與貿易議題有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9-20 08:30:2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