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股盤中飆近5%!企業稅調降+央行稱仍有降息空間

印度第二季經濟成長減速至六年低點,當局頒布連串措施拉抬經濟。財政部調降企業稅率,預估可挹注200億美元資金,激勵週五盤中(20日)印度股市大漲近5%。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0日下午3點整,印度Sensex指數大漲4.98%、報37,892.14點;一度漲至38,048.93點,為7月25日以來盤中新高。

20日追蹤印度Nifty指數的富邦印度ETF(00652、簡稱富邦印度)尾盤直線彈升,上漲1.13%、收新台幣22.45元。

Business Today、livemint報導,印度財長Nirmala Sitharaman 20日宣布重大稅改方案,本土公司的企業稅率從當前的30%、降至22%。新成立的製造商,稅率從當前的25%、降至15%。調降後,印度將成東南亞企業稅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部分人士估計,此舉可挹注200億美元支撐經濟。印度第二季GDP成長僅剩5%,為六年新低,這是過去一個月來,印度第四輪的經濟刺激措施。財政部表示,新稅率從2019年4月1日開始的本財年生效。

不只如此,印度央行總裁Shaktikanta Das週四(19日)表示,仍有進一步降息空間。他說,目前價格維持穩定,通膨低於4%,估計未來12個月皆會如此,如果成長放緩,仍有降息空間。他同時指出,政府財政政策的操作空間非常有限,預算赤字已達3.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0 15:09:3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