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銀行股鹹魚翻身 泛歐指漲,英鎊飆2個月高

美國聯準會(FED)淡化未來的降息預期,投資人大買歐洲銀行股,帶動泛歐指收漲。與此同時,歐盟委員會主席表示,相信英國脫歐協議可以在期限前過關,英鎊衝上兩個月高。

週四(19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61%(2.39點)、收391.80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58%(42.37點)、收7,356.42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55%(68.08點)、收12,457.70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68%(38.43點)、收5,659.08點。

今年以來歐洲銀行股備受打擊,近來情況逆轉,週四大漲2.4%。分析師說,歐洲銀行股的價格處於相對低檔,上週歐洲央行(ECB)又推出「分級存款利率」(tiered deposit rate),緩和負利率對銀行的衝擊,有助此一類股表現。

FED週三宣布,基準利率降至1.75~2%,但是沒有多提是否繼續降息,FED成員對未來看法分歧,官員暗示之後降息門檻可能會提高。

匯市方面,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週四表示,他有信心英國脫歐協議能在10月31日期限前過關,他不樂見英國無協議脫歐,正在盡一切可能取得協議,硬脫歐會造成至少一年的災難性後果。英鎊聞訊強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9日英鎊兌美元一度升至1.2560,為7月15日以來盤中新高。

英國央行(BOE)週四召開利率會議,一如預期按兵不動,利率維持在0.75%。

個股方面,英國線上交易平台IG Group客戶增加,8月份交易轉為熱絡,股價大漲10.3%。

英國服飾商Next,秋季前幾週產品買氣疲弱,股價下跌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0 07:09:5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