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令民眾縮手不買房 英國房價漲幅創7年新低

由於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抑制消費者的購屋意願,截至今年7月的12個月內,英國全國住宅價格增幅從6月的1.4%降至0.7%,創2012年9月(0.4%)以來最低的年度漲幅。

英國《衛報》、BBC報導,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公布,今年7月,英國平均房價為23萬3,000英鎊(約新台幣900萬元),比去年同期(2018年7月)增加2,000英鎊。

在英國9個行政區(Region)中,有4個行政區的房價走跌,其中以英格蘭東北地區的房價跌幅最大,平均房價為12萬7,000英鎊(約新台幣490萬元),比一年前下跌2.9%,為全國房價最低的地區。

首都倫敦的平均房價已連續第17個月下跌,在截至7月的12個月內下跌1.4%,但仍然是全英國房價最高的地區,平均房價達47萬8,000英鎊(約新台幣1,847萬元)。

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分析師表示:「自2011年初以來,首都倫敦的房價上漲速度比薪資漲幅高出6倍。在倫敦置產對許多家庭來說,已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報導指出,英國脫歐導致政局動盪,讓很多買家和賣家望而卻步。自2016年英國通過脫歐公投後,3年來英國房價增長普遍放緩。

地產商Andrews Property Group執行長David Westgate稱:「7月的英國房價數據,更加證明房地產市場明顯缺乏動力。」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8月29日公布,英國8月經濟景氣指數(Economic Sentiment Indicator;ESI)從7月的94.3降至92.5,創2012年9月以來的最低紀錄。

英國國家統計局8月9日公布,今年第2季,英國GDP較上季衰退0.2%,為2012年底以來首度下滑。經濟學家將經濟衰退定義為GDP連續兩季呈現萎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9 15:14:4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