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Q2 GDP創5年半最慢增速、幣值貶逾兩週低

紐西蘭第二季GDP創5年半以來的最慢增速,市場降息呼聲提高,紐幣盤中貶至逾兩週低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四(19日)上午10點57分,紐幣兌美元貶值0.25%、報0.6301;一度貶至0.6296,為3日以來盤中新低。

News.com.au、金融時報報導,紐西蘭統計局週四公布,經季節調整後,第二季GDP年增2.1%,不及第一季的2.5%,並創2013年第四季以來新低。儘管如此,GDP數據仍高於市場預期的2%。

和前季相比,第二季GDP季增0.5%,不及第一季的季增0.6%。

紐國統計局表示,服務業表現佳,擴張0.7%,但是製造業和出口雙雙萎縮。紐國房價下挫、企業信心萎靡,並面臨中美貿易戰壓力;中國是紐西蘭的最大貿易夥伴。

經濟疲弱促使紐國央行(RBNZ)上個月意外降息兩碼,官方現金利率(Official Cash Rate,OCR)降至1%,震驚市場。數名經濟學家預期,下週央行會議,利率應該會按兵不動,但是11月份或許將降息。Westpac分析師Michael Gordon說,預測下週三的央行會議,利率不變,估計11月將降息一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9 11:02:1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