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特斯拉上海工廠無法如期量產、延到2020年中

中國為全球最大純電動汽車(EV)市場,投資研究公司JL Warren Capital發佈最新預測報告指出,今年第3季,特斯拉(Tesla)在中國的銷量可達約6,400輛,其中大部分是入手價最低的Model 3,而特斯拉在上海投資興建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預計要等到2020年中期才能量產Model 3。

CNBC報導,中國工信部8月30日發佈《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二十六批),其中包括特斯拉旗下Model 3、Model S及Model X,共計16款車型可免除10%的車輛購置稅,最高可降低人民幣99,000元(約14,000美元)的稅費成本。消息公布後,特斯拉入門車款Model 3開始湧入大量訂單。

然而,JL Warren Capital預測,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可能要到2020年中期才能大規模生產Model 3。JL Warren Capital在報告中寫道,「特斯拉上海工廠將從第4季開始進行小規模生產測試,但預計需等到2020年第1至第2季才能提升產量,目標是在2020年6月達到週產量2,000輛。」

目前特斯拉在中國銷售的車輛均為進口,因此受到貿易戰關稅極大影響。先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預計在2019年底時,特斯拉上海工廠每週可生產1,000輛至2,000輛Model 3。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8日特斯拉股價下跌0.53%、收243.49美元,年初迄今累計下跌26.84%,遠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19.94%的表現。

特斯拉未按國家/地區公布銷售數據,但據汽車市調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估計,今年1至7月期間,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銷量為23,678輛,將近去年同期的兩倍。

根據特斯拉7月24日公佈的第2季財報,營收年增58.7%至63.5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虧損1.12美元,雖然低於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3.06美元,但遠高於分析師原先預估的每股虧損0.3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9 14:07:3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