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方:明年仍謹慎樂觀,雲端服務比重續看增

受惠機房與雲端服務增長,是方(6561)今年營收仍穩健墊高,上半年雲端服務營收比重已突破1成,年增逾5成,是方董事長吳彥宏(見圖右)表示,年初所設定雲端服務營收比重目標1成已經達成,由於後續還有幾個月,也許表現會更好,是方總經理劉耀元(見圖左)表示,公司期望未來每年雲端服務營收比重都能維持2~3個百分點的增長;展望明年,吳彥宏認為,是方在營收與獲利保持一定成長斜率還是可以期待,對明年看法則是謹慎樂觀。

是方營運相對不受貿易戰干擾,是方客戶群主要可分成五大類型,包括國內電信業者、 國際電信業者、企業客戶、國際雲服務(主要為公有雲提供者,如AWS Google Cloud等) ,以及TPIX(台北網際網路交換中心)會員(代表性客戶為尖牙股);今年受惠於機房與雲端服務持續增長,是方前8月合併營收為15.88億元,年增5.95%,營收仍成穩定墊高態勢。

展望未來營運動能,是方除可持續受惠網路流量增長;在雲端服務方面,是方未來2~3年也將持續增加SAAS業務,是方結合IBM的華人智慧健康雲服務預計明年Q1上線,而是方與諾客合作的輿情服務在今年也有相當不錯的銷售狀況,客戶包括媒體、政府、研究單位、學術機構、出版社、製造業、訓練機構。

是方近5年營收呈穩健增長,不過在毛利率持續上揚下,獲利增長態勢則較為突出,吳彥宏認為,是方明年在營收與獲利保持一定成長斜率還是可以期待,對明年看法則是謹慎樂觀。是方今年雲端服務比重已突破10%,劉耀元表示,公司希望未來每年雲端服務營收比重可維持2~3個百分點的增長,也就是說,每年雲端營收年增幅要維持2~3成。

MoneyDJ 新聞 2019-09-19 12:51:46 記者鄭盈芷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