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晶片價料觸底 三星飆逾1年高!KOSPI觸半年線

市場估計國際晶片價格已經觸底,記憶體類股飆高,帶動韓股連十漲。週四(19日)KOSPI指數上漲0.46%(9.62點),收2,080.35點,為7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並觸及半年線。

外資大買韓股,今日買超2,170億韓圜。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降息一碼,為今年第二次下砍利率,但是暗示未來降息門檻提高。FED主席鮑爾說,如果經濟真的減速,更廣泛的降息或許是適當之舉。

南韓央行(BOK)總裁李柱烈說,FED調降利率,或許會替南韓創造更多操作空間,能更積極支撐經濟。

韓聯社報導,多位分析師指出,晶片需求提高、DRAM和NAND flash庫存減少,對三星電子發布買進評等。DB Financial Investment分析師Eo Gyu-jin說,三星的半導體業務估計已在第二季觸底,隨著晶片庫存減少,三星將走上復甦,估計第三、四季營益將好轉。

KB Securities分析師Kim Dong-won也說,下半年DRAM價格跌速將放緩,和年初相比,庫存可望減少50%。另外,第四季NAND庫存將恢復正常水位,屆時價格有望回穩。

與此同時,三星智慧機買氣佳,中階的Galaxy A系列在東南亞和歐洲表現亮眼;旗艦機Galaxy Note 10在南韓開賣25天,銷售就突破100萬支。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南韓最暢銷智慧機是Galaxy S10的5G機種,市佔達27%,遠勝過第二名LG V50的7%。

三星電子大漲3.04%、收49,150韓圜,為2018年6月12日以來收盤高,本月至今大漲12.1%。外資狂買三星電子,週三為止持股比重達57.4%。

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也大漲3.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9 15:21:4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