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預期出口銷售較佳 CBOT小麥玉米漲約1%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與玉米期貨9月18日上漲,因市場預期週四將公佈的週度出口銷售數據較佳的影響;黃豆則是下跌,出口商連續三天回報對中國大陸的大額銷售之後暫時中止。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9%成為每英斗3.7125美元,12月小麥上漲1.1%成為每英斗4.8950美元,11月黃豆下跌0.6%成為每英斗8.887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9月18日下跌1.4%成為每磅60.50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下跌0.3%成為每磅12.07美分。

美國農業部的公告表示,出口商13日、16日、17日連續三天回報對中國大陸的大額銷售黃豆,分別銷售26萬噸、25.6萬噸,以及20.4萬噸。美國農業部除每週公佈出口銷售數據以外,也要求超過10萬噸的大額農產品銷售需一個工作日以內回報。

分析師表示,中國政府允許五家私營加工商可以進口多達500萬噸美國黃豆,不用繳納因貿易戰而加徵的30%關稅。大陸商務部此前表示,中方支持相關企業從即日起按照市場化原則和WTO規則,自美採購一定數量黃豆、豬肉等農產品,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對上述採購予以加徵關稅排除。另一方面,業界認為,中國增加採購美國黃豆之後,巴西的黃豆出口將會受到影響。

巴西貿易部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8月,巴西黃豆出口量為532萬噸,較前月減少32%,較去年同期減少34.5%;今年1-8月,巴西黃豆出口量年減7.1%至6,000萬噸。

烏克蘭農業分析機構UkrAgroConsult報告表示,截至9月16日,烏克蘭冬季作物的種植進度較去年同期落後6%,但其中冬季油菜的種植進度較去年同期加快9.8%。在收成的作物部分,玉米收成進度較去年同期落後38.1%,單位產量則是較去年高出10.3%;蕎麥收成進度較去年同期落後49.7%,單位產量則是高出5.2%;黃豆收成進度較去年同期加快54%,單位產量則較去年減少6%。

今年烏克蘭的玉米種植面積為497.4萬公頃,截至上週的收成面積為21.8萬公頃,收成進度為4%,相比上年同期的收成面積為35.1萬公頃;黃豆種植面積為158萬公頃,已收成面積46.1萬公頃,收成進度29%,相比上年同期的收成面積為30萬公頃;蕎麥種植面積為6.7萬公頃,已收成面積3.2萬公頃,收成進度47%,相比上年同期的收成面積為6.3萬公頃。

截至9月16日,已收成的玉米產量為130萬噸,低於去年同期的190萬噸產量;但平均單產則是較去年同期的5.42公噸/公頃,上揚至5.98公噸/公頃。黃豆產量104.5萬噸,高於去年同期的72.1萬噸;但平均單產則是較去年同期的2.41公噸/公頃,下降至2.26公噸/公頃。蕎麥產量4.3萬噸,低於去年同期的12.7萬噸;平均單產則是較去年同期的1.28公噸/公頃,上揚至1.35公噸/公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9 07:31:4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