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原油庫存意外增加 NYMEX原油跌逾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18日收盤下跌1.23美元或2.1%成為每桶58.11美元,持續回吐週一大漲的幅度,因沙國遇襲石油生產恢復的時程較市場原先預期為快,以及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95美元或1.5%成為每桶63.60美元。

美國能源部9月1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13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所創一年以來新低增加110萬桶至4.171億桶。美國當週汽油庫存增加80萬桶至2.297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40萬桶至1.367億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原先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20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8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0萬桶。美國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64.7萬桶至3,868萬桶,為連續11週減少並創下去年11月底(3,825萬桶)以來新低。

挪威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報告預估,至2030年,美國頁岩油產量將會達到1,450萬桶/日的高峰,其後才會下滑。報告指出,美國頁岩油產量在9年前還只佔全球原油產量的不到1%,但如今已經佔到全球原油產量的將近10%比重。報告也預估美國西德州原油價格未來幾年基本穩定,今年的均價預估為每桶55美元,2020年與2021年的預估均為每桶54美元,2022年為每桶57美元。

Rystad頁岩油分析經理帕索斯(Sonia Mlada Passos)表示,二疊紀盆地仍將是帶動美國頁岩油產量增長的主要來源,報告預估,至2040年,德州二疊紀盆地的原油產量將會達到750萬桶/日,較當前不到450萬桶/日的產量還能夠提高八成。帕索斯也表示,對於長期的預估來說,市場情勢的變化也佔有很重要的影響因素,比如在油價較為低迷的情況下,則至2030年美國的頁岩油產量高峰可能將僅為1,150萬桶/日。

油價本週經歷大幅震盪,週末期間沙國石油設施遇襲,導致週一布蘭特原油期貨大漲將近15%創史上單日最大漲幅,成交量同步創紀錄至超過200萬口。但沙國週二表示9月底以前可以恢復遇襲的石油生產,又令週二油價回吐了週一的半數漲幅。GRZ Energy總裁Anthony Grisanti認為,從供需的基本面來看,長期油價應該會走低,主要因為石油的需求疲弱,而美國的原油生產則是持續增長。西德州原油期貨今年以來累計上漲30%。

美國能源部9月16日公布的鑽井生產力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阿納達科(Anadarko)、阿帕拉契(Appalachia)、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以及二疊紀盆地(Permian)等,2019年10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9月的876.9萬桶增加7.4萬桶至884.3萬桶,持續創下紀錄新高,1-10月原油日均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26.8萬桶。Rystad分析師維洛妮卡(Veronika Akulinitseva)此前預估,今年美國頁岩油產量可望年增16%或約110-120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9 07:21:1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