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EN SPORTS、中嘉達授權共識,斷訊危機解除

ELEVEN SPORTS 與中嘉集團授權爭議暫告一段落。雙方今日就授權費達成協議,ELEVEN SPORTS 同意授權中嘉集團到今年底,明年的授權協商將在今年底完成。這個授權條件也將同步提供其他系統業者參照。

經歷將近 4 個月與數度延長協商期限,ELEVEN SPORTS 與中嘉集團的授權費爭議將落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原本要討論,中嘉集團的 12 家有線系統業者如何因應 ELEVEN SPORTS 下架,包含取代的頻道及營運計畫書變更等問題,並邀集 ELEVEN SPORTS 與中嘉集團等關係人到場陳述意見。不過雙方到場後即表示,已經就關鍵的授權費問題達成協議,ELEVEN SPORTS 當場向 NCC 委員說明,同意授權到今年底。

NCC 發言人蕭祈宏指出,ELEVEN SPORTS 同意按照原有授權費條件,授權中嘉集團至今年底。換句話說,今年之內中嘉集團下轄 12 家有線系統業者,總計 113 萬收視戶,仍可看到 ELEVEN SPORTS。蕭祈宏進一步說明,ELEVEN SPORTS 同時將這個授權費的條件告知其他的系統業者,下架危機暫告一段落。

至於明年度的授權協商,蕭祈宏轉述,兩方也在今天會中承諾,將在年底前完成。

《中央社》記者致電 ELEVEN SPORTS 與中嘉集團,兩方都證實今年的授權爭議已告一段落,並將著手進行明年授權協商,會以觀眾的最大利益為重。

ELEVEN SPORTS 斷訊事件從今年 6 月 1 日開始。由於授權費爭議無法解決,運動頻道 Eleven Sports 停止授權大豐、台灣數位寬頻與新高雄三家有線電視業者,總計 23.6 萬收視戶無法看到該頻道。

NCC 日前也針對 3 家業者,因未依相關規定提前通知主管機關,違反有線電視廣播法規定,沒有事前通知 NCC、變更營運計畫書,並且未在斷訊前 5 天以跑馬燈通知收視戶,各裁處新台幣 10 萬元罰鍰。

(作者:吳柏緯;首圖來源:shutterstock)原文出處: ELEVEN SPORTS、中嘉達授權共識,斷訊危機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