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

華為發布Atlas 900,號稱全球最快AI訓練集群

新浪科技報導,《2019華為全聯接大會》於9月18-20日舉行,在此次大會上,華為發布了Atlas 900。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昆表示,這款產品彙聚了華為幾十年的技術累積,是當前全球最快的AI訓練集群,由數千顆昇騰處理器組成;而在衡量AI計算能力的金標準ResNet-50模型訓練中,Atlas 900只用了59.8秒就完成了訓練,這比原來的世界記錄還快了10秒;其強大算力,可廣泛應用於天文探索、氣象預測、自動駕駛、石油勘探等領域。此外,華為將發布基於昇騰的華為雲EI集群服務,以及超強算力的AI產品。

在今日華為全聯接大會上,胡厚昆發表主題演講,首次全面闡述了華為的計算戰略,這是華為繼5G和鴻蒙系統後又一重要戰略布局。他指出,聯接和計算是人工智慧的兩大核心技術,在5G超高速聯接的帶動下,計算正向智慧時代發展,其具有三大特徵,暴力計算、小到耳機大到飛機無處不在的泛在計算,以及端邊雲高效連動的協同計算,這意味著面向機器學習的計算已成為主流。預計到2023年,全球計算產業總空間可達到2兆美元,包括企業IT的軟體、硬體、雲端服務等,這是一個巨大的產業新藍海。

胡厚昆指出,基於對於計算產業趨勢洞察,華為將加大對計算領域的投入,主要將圍繞技術、商業及生態布局華為的整體計算戰略。華為整體計算戰略布局,將重點從四方面進行,一、架構創新;投資基礎研究,打造出了達芬奇架構,重點解決全場景智慧的架構問題。

二、投資全場景處理器族;包括面向通用計算的鯤鵬系列,面向AI的昇騰系列,面向智慧終端機的麒麟系列,以及面向智慧螢幕的鴻鵠系列,將來還有一系列處理器,面向更多的場景。三、商業策略;華為處理器不直接對外銷售,以雲服務和部件為主面向客戶,優先支援合作夥伴發展整機。四、構建開放生態;重點推進沃土計畫2.0,面向未來5年,投入15億美元,彙聚500萬開發者,使能全球合作夥伴發展應用及解決方案。

胡厚昆也介紹了通用計算領域的業務策略,一、打造有競爭力的通用計算處理器。二、投資板卡、伺服器、作業系統、資料庫、編譯器等關鍵技術和產品,打通生態全鏈條,完成系統級驗證,幫助合作夥伴更好地銷售整機。三、目前華為與夥伴合作共同打造鯤鵬產業生態基地,目前已落實北京、上海、重慶、深圳、成都等城市,在平台搭建、人才培養、應用示範等領域全面展開合作。四、上市節奏,基於鯤鵬處理器的系列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將面向全球市場;當前先聚焦中國大陸市場,後續將基於客戶需求、生態建設等有節奏在其他不同區域、國家/地區逐步上市。

胡厚昆表示,關鍵AI應用和AI平台正在成為企業數位化轉型的重要引擎,82%的企業將AI直接應用於生產相關場景,並帶來顯著的效益提升(>15%),40%的企業嘗試將AI應用於認知與決策層。他並透露,華為全棧全場景AI解決方案已全面落實,一、全棧角度,包括昇騰處理器系列IP和晶片、晶片使能CANN、應用使能ModelArts及訓練和推理框架MindSpore均已發布;二、全場景角度,基於昇騰處理器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已覆蓋雲、邊、端;在華為雲上,提供了相應的推理和訓練服務;Atlas系列板卡、模組和伺服器已上市;搭載昇騰IP的處理器,已廣泛應用在華為的智慧手機上。

另外,胡厚昆表示,四年前華為發佈了沃土計畫,現在已幫助130萬開發者。在今日的大會上,他宣布華為發佈新一輪的沃土計畫,將投資15億美元,彙聚500萬開發者。而他也提到了華為近來的處境。他說,過去半年華為頂著巨大的壓力走過來,現在華為的狀態還不錯,為「秋高氣爽,雲淡風輕」的狀態。MoneyDJ 新聞 2019-09-18 11:16:4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