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汽車科技

看影片、K 歌等被「吐槽」的功能,都在特斯拉 V10 系統更新出現了

「車內看影片?還能唱卡拉 OK?這些花俏又可能影響安全的功能有什麼用?」一些電動車推出這類車載娛樂功能時,網友曾激烈吐槽。

常被友商「致敬」的特斯拉,也終於「致敬」一回友商,或說「英雄所見略同」吧!

時隔一年,特斯拉車載系統迎來大更新,V10 系統開始向廣大車主使用者推送。更新重點不在自動駕駛輔助,主要是影音娛樂方面。

說到《茶杯頭》這款遊戲的經典程度,想必很多玩家都知道。這款復古硬派遊戲曾獲 TGA 2017 最佳獨立遊戲獎,在多個平台吸粉無數。

沒有記錯的話,特斯拉應該是第一家把這遊戲完美「移植」到車載平台的廠商。

車載版《茶杯頭》支援 Xbox 搖桿,支援雙人遊玩,讓你和朋友在車內一起打怪、刷錢、拿裝備消磨時光,不僅幫助乘客克服充電時的無聊,更為你停車之後在車內多待「5 分鐘」找到完美理由。

Model 3 的大螢幕一直都是車主津津樂道的硬體,絲毫不輸 iPad 的細膩觀感,可說是遊戲和影音神器,如果只安裝導航系統有點浪費。

說來就來,V10 這次更新在「看影片」可說是誠意十足,海外版提供 Netflix、YouTube、Tesla Tutorials(特斯拉教程)3 項串流媒體服務。

Netflix、YouTube 在中國版替換成騰訊視頻和愛奇藝,同時還新增喜馬拉雅這類廣播軟體。

確實,搭配 Model 3 還算不錯的音響,椅背放低,用大螢幕看場電影,想想也很不錯,但要吐槽的是,騰訊視頻和愛奇藝目前還是網頁版……一切都太倉促了。

除了看影片,馬斯克還準備了車內卡拉 OK。這個功能似乎有些眼熟,你想到了誰?

為了不影響安全,遊戲和影片功能僅支援停車狀態使用,開車時倒可以唱唱歌,不過系統為了不讓你分心,螢幕不會顯示歌詞。

雖然電動車不用擔心電瓶供電的問題,但享受以上娛樂功能時,還是要切記留意剩餘電量,合理規劃,畢竟大概都要長時間開冷氣。

除了影音娛樂,特斯拉還優化一些小細節,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比如 Joe 模式,開啟後車輛各類提示音會降低,如果你有孩子,就會知道這設定有多好了。

大家喜聞樂見的哨兵模式也終於優化了,增強版推出之後,一旦影片記憶體達 5GB,系統便會自動刪除歷史文件釋放空間。

這種「自動覆蓋」功能在市面行車記錄器很常見,雖然特斯拉有點後知後覺,但值得表揚的是特斯拉樂於聽取使用者意見的態度,包括 Joe 模式,這些功能更新都不是馬斯克馬上想出來的,要歸功於網友在 Twitter 的建言獻策。

不過馬斯克的腦洞一向不少,V10 還新增了名為「Feeling Lucky or Hungry」功能,字面看去有些摸不著頭腦。當你在地圖觸發這項功能,隨機導航一家餐廳……沒錯,當你天天碎念著不知道吃什麼,那就讓車子幫你決定。

最後說說 Autopilot 更新,目前看來這次幅度不算太大。

車輛駕駛狀態可視化進一步加強,系統支援顯示車輛周圍更多類型的環境、障礙物和道路標線。

與導航一樣,可拖動或縮放介面,改變查看視角和可視範圍,一段時間未操作後,介面將恢復正常。

除此之外,當車輛自動變換車道時,待變車道會突顯差異,系統還會標記車輛即將到達的位置。

與其說 Autopilot 更新,不如說互動層面優化。總結這次 V10 更新,依然也是 4 個字,誠意不大。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

原文出處: 看影片、K 歌等被「吐槽」的功能,都在特斯拉 V10 系統更新出現了

Share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